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追踪 最动人的演奏

15岁高位截瘫女孩获赠定制古筝

9月8日晚,2019朱雀杯陕西古筝大赛颁奖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学院举行,高位截瘫女孩王文卓受邀从山西赶来,领取特别励志奖和一架定制的古筝,她还和队友演奏了《洞庭新歌》。

7月6日,2019朱雀杯陕西古筝大赛现场,一位父亲抱着女儿上台,轻轻地把女儿放在椅子上,用丝带把女儿固定好,然后扶着古筝琴架的腿,让古筝停在女儿够得着的高度演奏。这一幕让现场观众、评委纷纷流下热泪。7月8日,华商报A04版报道刊发后,感动了全国网友。女孩叫王文卓,来自山西省河津市僧楼镇,今年15岁,因为6岁时的一次意外高位截瘫。陕西省秦筝学会会长、古筝大赛组委会主任樊艺凤承诺邀请她来参加9月举办的颁奖音乐会,并会在颁奖现场赠送她一台价值数万元的高级定制古筝。

9月8日晚,王文卓一袭长裙,化着淡妆,父亲抱着她走上舞台。因为使用的是西安音乐学院为王文卓量身定制的琴架,所以这次不需要父亲全程扶着琴架。王文卓与两位队友演奏了一曲《洞庭新歌》,获得热烈的掌声。演奏完之后,西安音乐学院乐器厂厂长张小东,陕西省秦筝学会会长、古筝大赛组委会主任樊艺凤为王文卓颁发“特别励志奖”荣誉证书,并赠送定制的古筝和琴架。王文卓表示:“特别感谢这么多关心我的人,定制的古筝和琴架我特别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实现当古筝老师的梦想。”

张小东说:“王文卓牵动着大家的心,我们希望能帮助到她,帮她创造更多的成长机会,帮她完成成为古筝老师的梦想。”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