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占道、行道树干枯、红绿灯故障……

灞桥区新医路这些问题待整改

沿街商铺、水果店将桌椅板凳、蔬菜水果直接摆到店外;流动摊贩占用人行道、机动车占盲道;行道树干枯……9月5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在西安市灞桥区新医路看到,该路段一直以来的占道问题依然严重。

>>占道

商铺出店“霸占”人行道

机动车跟着“凑热闹”

灞桥区新医路位于西安城东,北接纺一路,南至新寺路,沿线有唐都医院等多个小区,人口密度及车流量比较大。一直以来,该路段车辆及摊贩占道等问题都是市民投诉的焦点。针对这些问题,灞桥区相关部门也曾多次整治,但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路段占道问题依然较为突出。

9月5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在新医路与长乐东路十字东北角看到,两家礼品鲜花水果超市均出店占道经营。随后,记者沿该路段一直往北走,快到唐都医院时,发现也有几家水果店将水果筐摆在店外人行道上。同时,路东长虹旅馆外人行道上有两个三轮摊贩占道经营。

此外,新医路与纺建路十字西南角,一水果店将部分货物摆在人行道,几乎就在盲道边。沿该处往西走,名为开心果行的水果店占道情况更为严重,摆出店外的货物几乎占了一半人行道路面,而且靠近道沿处还放了一辆板车,上面堆放了约十箱水果;新医路与长乐东路十字东南角,梁博精品蔬菜水果超市将一些货物和货架摆在人行道上。

在新医路东义乌商场外的台阶上除了摆放部分扫把、桌椅等售卖的衣物外,还有一个黑色音箱,播放促销广告音乐。路北旺源驼奶店在店外支了一张桌子,上面放了一些奶粉罐;桌子下方的黑色音箱不断播放促销语。新医路与新寺路丁字口路西有两家餐馆均使用音响招徕顾客。

除了商铺出店“霸占”人行道外,不少机动车也跟着“凑热闹”。

在长乐东路以北的新医路西侧,从京兆药房往南走到怡康药店外的人行道上,停了多辆机动车,而且有的车辆占用盲道;在唐都医院对面路东,人行道上停了三辆机动车,均占压盲道。在新医路北口路西,盲道上停了一辆白色机动车,同时,在路东人行道一停车位上停了一辆夏利小轿车,该车前后均无车牌,车前挡风玻璃上也没有任何标志信息。

>>绿化及交通

行道树干枯 红绿灯故障

长乐东路以北的新医路21号纺东坊小区对面人行道上,有一棵行道树的枝叶全部干枯,沿该树往南约二十米,也有一棵树干枯。

长乐东路以南路西悠扬花艺店外,路灯杆和行道树之间绑了一根塑料绳,上面晾晒了床单、衣物等;路东惠友商店外行道树上钉了一颗钉子,上面挂着拖把;新医路快到长乐东路路西人行道上竖立着一块道路指示牌,被前方的枝叶挡住一些。

此外,新医路与长乐东路十字东北角,人行道边的红绿灯故障。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