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信号灯倒地上 公交站旁乱停车

高新六路这些问题待整治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

请随时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8月22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高新六路时发现,该路段沿线设施、卫生、占道等问题都较为突出。

高新六路位于西安城南,为一条南北路,北接大寨路,南至科技六路。记者从西安市城管局了解到,该路全段分属高新区、雁塔区和莲湖区范围。其中,科技路与高新六路十字南侧为高新辖区,北侧为雁塔与莲湖交界辖区。

记者发现,高新辖区内车辆违停占道及绿化带卫生问题较突出;雁塔、莲湖辖区内道路设施及卫生问题较为突出。

>>高新辖区

公交站周围车辆违停

绿化带内晾晒地垫

高新六路与科技路十字南侧高新辖区内,车辆违停占道、沿街绿化带卫生问题较为突出。

从高新六路与科技路十字向南,一直到科技二路附近区域,非机动车道内车辆违停问题都比较严重。尤其是14路、278路公交车“科技路高新六路口”站附近,马路道沿下几乎停满了机动车,致使公交车无法进站,只能停在机动车道内上下客,存在安全隐患。

辛庄小学外,南北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停着十多辆机动车。

东辛庄社区大门外北侧,由于沿街有不少烧烤餐饮门店,午餐、晚餐时段,经常有很多外卖小哥将电动车、摩托车等直接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候单,影响通行。此外,此段路绿化带内有的绿化树上搭着红白蓝塑料布,有的低矮绿植上还晾晒着地垫等,有的区域绿植歪倒黄土裸露,影响市容环境。

>>雁塔 莲湖辖区

信号灯躺在人行道

木质花钵里藏垃圾

高新六路与科技路十字北侧为莲湖与雁塔交界辖区,其中,中国铁建瑞园以北为雁塔辖区,南侧为莲湖辖区。高新六路雁塔莲湖辖区沿线道路两侧新建住宅小区、商铺密集,人流量较大。该路段的公共设施存在较大问题,占道情况也比较严重。

中国铁建瑞园小区大门对面,人行道上“躺”着一个信号灯杆,灯杆底部与水泥基座分离,水泥基座裂成两块。小区大门外北侧,人行道道沿边上有大片油污,下方的下水井四周地面也布满油污,卫生较差。

高新六路与德兴巷交会处北侧,路东人行道上有约三米长的路面未完全硬化,部分区域黄土裸露,布满碎砖块;该处路口东北角竖着“高新六路”路牌的人行道内侧,一处台阶破损严重,砖块碎石散落一旁。十字路口东西两侧人行道几乎都被机动车占据了,行人得从马路道沿下通行。

高新六路与科技路十字东北处人行道上设置的隔离栏压在盲道上。

伟业公馆小区门外,南侧一家鲜果园店外盲道上放置着不少纸箱、小推车、塑料筐等杂物;北侧盲道旁放置着小方桌、拖车等杂物,将人行道占去大半。此外,该小区外的人行道上还放置了不少木质花钵,有的花钵内还散落着卫生纸团、烟头、塑料袋、葡萄皮、瓜子壳等垃圾,部分花钵上有野广告。一些花钵下方破损处有黄土撒到路面上。

高新六路北段晶鑫华庭停车场出入口附近,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内也停满机动车。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