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明天跟华商报去装修工地,这六个环节一定要认真看

前50户送青花瓷碗 报名就送精美水杯

■考察公司:都市时空装饰

■报名电话:029-82306555、62502671

■活动时间:7月20日(周六)9:00

■集合地点:西安市含光门外向南200米路西(华商报社原址门口)

■QQ群报名:“华商家居解忧群”(334321258)

■微信报名:扫描下方“华商家居”二维码,添加关注,后台留联系方式报名

明天华商报将带领读者前往都市时空装饰的施工工地,通过看实体工地样板间,教业主装修知识以及考察装修公司施工水平。据了解,本次带领大家参观的工地是即将竣工的成品样板间,为了让大家去工地可以真正学到装修知识,华商报提前采访到了都市时空装饰工程部经理胡海春,他从六个方面讲述了成品工地参观学习要领。需要装修的业主可以学习一下,装修已经收尾的业主也可通过这个方式检测自家的装修质量。

除了学习装修知识外,当天还有丰厚的装修福利,报名参与活动送精美水杯,前50户送青花瓷餐具,装修还能享受“先施工后付款”服务。

环节1:检验墙面施工工艺

墙面一般分为刷乳胶漆和贴壁纸两种工艺,如果是刷乳胶漆要检查看墙面有无裂纹,从不同角度和方向查看墙面颜色涂刷是否均匀,有无色差。若室内光线暗,打开灯不同角度观察,同时触摸检查墙面的平整度,检查有无细微裂纹。贴墙纸的墙面要看墙纸拼口是否准确、贴服,有无起泡,切口处是否整齐,尤其是开关插座位置处的壁纸切口是否整齐。

环节2:检查瓷砖和木地板工艺是否合格

装修过程中铺贴地板和地砖后,容易因施工不慎而刮花或损坏表面。这点是检验装修公司的成品保护措施和细心程度。来到样板间观察地面瓷砖,看是否有色差、裂缝、缺口等问题。适当用手敲击厨房、卫生间的墙砖,查看空鼓程度,地砖表面有无划痕……

如果是木地板,在上面来回走动,仔细听地板发出的声响,检查的时候注意加重脚步,多次重复测试。对靠墙和门洞的部位要仔细检查。多数地板松动,起翘以及有响声都是从这些问题开始的,最不易察觉的地方越能体现装修公司的施工严谨程度。

环节3:检查装修公司水电工程

虽然水电改造在竣工样板间看不到,但仍然能通过水流等判断施工工艺是否严丝合缝,参观时业主可检查龙头、阀门、水表等的质量和安装位置,并检查是否正常通水。注意,水管安装不得靠近电源与燃气管;用手摇动龙头和水管,检查安装是否牢固,有无松脱现象;还要检查冷热水管的标记是否清楚,冷热水出口是否正确。所有房间是否正常通电,插座预留是否合适,有无大功率电线专门为油烟机、空调等电器预留,同时要仔细检查厨房,往往厨房插座的预留数量最能体现设计师的用心程度。

环节4:检查木工制作工艺

木工活也是装修重要一项工程,如玄关柜、壁柜、衣柜等制作,有些业主让装修公司来制作,参观样板间时造型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看木工活的制作工艺。首先要检查木工构造是否直平,无论水平方向还是垂直方向,都应直平;其次检查表面是否平整,有无破缺或者起鼓等问题;最后打开柜门等看看闭合情况,除了表面外,要检查侧板、背板甚至抽屉等工艺制作,是否割手、有毛刺等,这些细节恰是品质的反映。

环节5:查看设计师设计水准

逐项检查完了对装修有了进一步认识,再整体参观一遍,这次参观主要看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如设计师对该户型做了哪些改造,有没有一些设计的突出亮点,对于儿童房、老人房在设计上是如何考量的,在空间上布局上如何为业主着想。整个样板间参观过程重点在工艺质量考察,以及设计亮点借鉴上。

环节6:装修公司实力考察

装修公司的实力决定了业主最终的装修效果。因此一定要选择专业有一定年限,且服务口碑相对较好的装修公司。更重要的是,为了避免交钱后装修公司失联或者无故拖延工期问题,最好定装修时交少量定金,首期施工款最好不要超50%。

北京都市时空装饰迄今已经有14年了,为了保障业主的装修权益,都市时空装饰全面推出“先施工后付款”。整个装修合同金额分成六次分批支付,每做完一道施工工序,经由设计师、工程监理、项目经理及业主进行四方现场验收检验,验收合格再缴费进行下一项目施工。

>>装修福利

建面60㎡仅需57800元 还送全房家具

明日参加“看工地学装修”,都市时空装饰推出整装8.0套餐,建面60㎡含主材、人工、辅料整装价仅需57800元,同时享受店庆赠送价值39880元全房家具一套(八种家具风格可供挑选),80㎡仅需65800元,110㎡仅需77800元,140㎡仅需89800元。

报名参加活动就能得到华商报赠送的精美水杯一个,前50户到店咨询客户赠送精美青花瓷餐具1套,夫妻到店加赠豪华刀具八件套;活动期间交定金赠送价值10000元家电礼包;签单赠送价值39888元全房家具,还可享受总经理亲售样板间,金钻施工队任选;更能免费升级14项主材。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