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世界头号毒枭被判终身监禁

7月17日,世界头号毒枭华金·古斯曼被美国法院判处终身监禁外加30年。除此之外,他还被勒令支付126亿美元的罚款。

古斯曼现年62岁,出身于墨西哥山区的穷人家庭,后成为墨西哥最大贩毒团伙之一锡那罗亚集团的头目。古斯曼身高不足1.7米,绰号“矮子”。他上世纪80年代末以“快腿”著称,原因是其修建了多条穿越美墨边界的地道,“送货”速度超过“同行”。古斯曼曾三次落网,两次越狱。2017年1月被引渡至美国。今年2月,纽约布鲁克林区联邦法院的陪审团经过6天讨论,裁定检察官对古斯曼提出的“十宗罪”全部成立,包括贩毒、谋杀、洗钱、使用枪支等。

检察官透露说,古斯曼将会在科罗拉多州一所高度安全的监狱里服刑。不少人推测,他可能会入住科罗拉多州一座重罪监狱。这座“超级监狱”自1994年投入使用以来无人成功越狱。分析人士认为,古斯曼从这座重罪监狱逃走的“可能性为零”,这座监狱的囚室犹如层层套叠的“独立空间”。 据央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