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腿脚不便 79岁老翁爱网购

连续两年快递员送货上门

两年了,79岁网购达人陈先生的快递都是快递员亲自送上楼的。

家住西安市碑林区德福巷的陈先生由于腿脚不便,和老伴会经常在网上买一些日用品。他家住四楼,老院子也没电梯,陈先生每次拿快递都得慢慢走下楼去取,“年龄大了,腿脚不灵便,虽然只有四层楼,但是对我来说还是挺费劲的。”陈先生说。

大概是前年下半年的一天,一位快递员在楼下喊陈先生取快递时,陈先生问他能不能把快递送上楼,并向他说明了自己的情况。从那以后,只要是这位快递员来派送陈先生的快递,都是直接送货上门,这样的暖心举动坚持了快两年。

这位邮政快递员就是高军利,他已从业十几年了,主要负责碑林区芦荡巷周边的快递派送。由于派件数量多,住户也比较分散,所以派件时一般都是在小区楼下电话联系收件人,再让他们下楼签收,但是陈先生却总能受到“特殊待遇”。

高军利告诉华商报记者,陈先生和老伴年龄大了,网上购物就是图个方便,所以他每次去德福巷派送看到有陈先生的快递时,都是直接送上楼,偶尔还会跟陈先生寒暄几句。高军利说:“老人家行动不方便,我也是做好自己的工作,都是应该的。”

陈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每次送快递时,高军利都特别热情,“小伙子个子不高,和和气气的,每次到门外都喊我‘大爷您快递到啦’,这两年只要是邮政快递都是他直接送到家里,让我非常感动。”陈先生表示,快递员工作非常辛苦,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这种敬业的精神值得被每一个人尊重。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实习生 王岚薪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