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中欧班列长安号开通西安直达比什凯克线路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7月16日,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比什凯克)首列国际货运班列从西安港始发,奔向四千多公里外的吉尔吉斯斯坦首都。该线路开行是西安国际港务区落实今年6月与比什凯克自贸区签订战略协议的务实举措。长安号班列运营织线成网,为推动中吉两国经贸往来构建快速高效的物流大通道。

该班列共载有50个集装箱,货物为来自陕西、江苏、浙江等地的机械设备、工业原料及服装鞋帽等轻工产品。班列将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全程运行7天左右。海得邦物流有限公司多式联运部经理杨曦在目送班列出发后说,首趟西安到比什凯克班列搭载了公司承运的工业设备产品。班列的开通可提高运输时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一个40尺标准箱运费比原来降低5000元左右。

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小军透露,以往货物通过长安号运抵中亚,经口岸分拨至比什凯克。首趟班列开通后,可实现整列直达,运输时间由原来的10天左右压缩至7天左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