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一个月内第三次身体颤抖 默克尔回应:我很好

一个月内第三次!

64岁的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在柏林会见芬兰总理林内时,身体再次出现颤抖,进一步加剧外界对其身体不适的疑虑。

据外媒报道,10日,默克尔在柏林会见芬兰总理安蒂·林内时,再次出现身体颤抖的情况。对此,默克尔回应称身体感觉很好,不用担心,“我仍然处于6月那次颤抖的处理阶段,这一阶段显然还未完全结束,但已经取得了进步。”她说。

英国天空新闻网提供的视频画面显示,在欢迎芬兰总理安蒂·林内到访的招待会上,当国歌奏响时,站在林内左侧的默克尔不由自主地开始颤抖,持续了约1分钟,但没有前两次强烈。而柏林当时的气温为11至22度。

一位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总理很好,与芬兰总理的会谈将按计划进行。”

这是默克尔一个月内第三次在公开场合出现颤抖情况。上月18日默克尔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时,全身开始颤抖。当天柏林高温,其本人随后解释,是脱水造成。

6月27日,默克尔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会面时再次发生这种情况,当时工作人员为她递了一杯水,但她用手势拒绝了。随后默克尔团队解释:默克尔身体无碍,“(她)对早前那次颤抖的记忆导致出现了第2次情况。这是一种心理上的过程。” 中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