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称白宫“功能失调”政府“四分五裂”

英大使被特朗普取消赴宴资格

在英国驻美国大使金·达罗克尖刻批评美国政府的密件被媒体曝光后,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回应称,美方不会再与达罗克打交道。特朗普还通过社交媒体攻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处理“脱欧”问题的方式,并称英国很快将拥有一位新首相对英国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上个月刚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后不久就出现这一令英方尴尬、美方恼怒的泄密事件,两国关系短期内不可避免会受到一定冲击。

英国媒体7日刊登多份达罗克发给英国政府的备忘录和电报,达罗克在这些密件中称特朗普政府“运行不畅”“难以预测”“能力不足”。在一封邮件中,达罗克称美国白宫“功能失调”,特朗普领导下的政府“四分五裂”,“我们不认为美国这届政府会变得正常。”

在这一邮件被曝光后,特朗普取消邀请达罗克参加7月8日举行的晚宴。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我不认识这位大使,但是,他在美国并未受到好评,我们不会再与他打交道了。”不过,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虽然特朗普8日拒绝与达罗克往来,但特雷莎·梅表示“完全支持”达罗克。

对此,特朗普连发两条推特,批评即将离任的特雷莎·梅对脱欧问题的处理,并在第二条中宣布:“特雷莎·梅和她的代表简直搞得一团糟。”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辩解称,驻美大使的工作就是给出坦率的意见。这份文件是大使私人看法,并不能代表英国政府的观点,也不是外交大臣的观点。亨特同时认为,泄密可能是黑客攻击的结果。 中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