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编译 74岁“杀毒软件教父”迈克菲宣布竞选美国总统,口号是“不要投票给迈克菲”

“我被政府通缉,所以我竞选总统”

美国有位74岁的老汉,年轻时吸毒,被老婆抛弃还涉嫌谋杀,被美国通缉后潜逃古巴,如今他竟然宣布竞选美国总统……他就是美国“杀毒软件教父”约翰·迈克菲,他的年龄比美国争取连任的现总统特朗普还大一岁,而他的逃亡故事简直比电影还精彩……

据《每日邮报》、法新社等报道,近日,逃亡古巴的迈克菲坐在他的白色游艇上,被七名竞选助手和两只巨大的狗跟随,他说,“我被政府通缉,所以我竞选总统。”

>>竞选总统

逃亡到古巴宣布参选

2016年曾参选总统落败

在宣布参选的视频中,74岁的迈克菲身穿短裤和具有热带风情的短袖、戴着墨镜宣布参加美国总统选举。他当时身边簇拥7名竞选助理和两条大狗,坐在他停泊在古巴哈瓦那的白色游艇上。迈克菲一边抽雪茄一边说,“我被政府通缉,所以我竞选总统。我打算作为自由党竞选人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参选的近期目标是赢得自由党候选人资格。”

这已经不是迈克菲第一次参选总统。报道称,自由党是美国第三大政党,1971年12月创建,主张减少政府管制,坚定支持自由放任的市场经济以及公民自由。2016年,迈克菲也曾参加总统选举,但在自由党内角逐阶段败给前新墨西哥州州长加里·约翰逊,而约翰逊在总统选举中仅获得3%选票。

迈克菲开船到古巴,已违反美国禁止公民搭船前往古巴的新法规;迈克菲说,在2020年11月的美国大选前,他会继续留在古巴。不过,迈克菲毫不掩饰地承认,“我不想当总统,不过,我确实有很多追随者,我可以影响下次选举。由于我受到政治迫害,我的总部现在位于古巴哈瓦那。我还在战斗。和我在一起,美国!”

与其他竞争对手不同,迈克菲的竞选口号是:“不要投票给迈克菲”,这非常特立独行。迈克菲是一位自由主义者,他主张必须摆脱政府的控制,“我们必须首先获得自由,人民自由是我唯一的目标。不要问我移民、外交关系、教育等问题,我不知道。那些声称自己知道的人是在自欺欺人,他们就是故意欺骗你。”

>>吸毒“学霸”

取得数学博士学位

吸毒成瘾妻子选择离婚

1945年9月的一天,迈克菲在英国的美军基地出生。他是个英美混血儿,父亲是一名在英国驻扎的美国大兵,在二战中和一名英国姑娘相爱并结婚。迈克菲出生后不久,他们全家移居到美国弗吉尼亚州生活。

身为一名二战老兵,迈克菲的父亲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症,无法摆脱战争的阴影,于是开始常年酗酒和家暴。在迈克菲15岁那年,他的酒鬼父亲开枪自杀。尽管童年不幸,但迈克菲却靠自己赚生活费和学费拿到了数学博士学位。大学时,迈克菲是个学霸,他靠推销杂志赚取生活费,还考取了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博士,但在读博士过程中因与女生发生关系而被开除,这个女生后来嫁给了他。之后,他在布里托斯大学做编码工作,但因为购买大麻被捕,再次被开除。1967 年,迈克菲还是拿到了罗诺克学院的数学博士学位。第二年,他成为NASA的太空研究员。

从小看着父亲酗酒,迈克菲长大后也开始酗酒。工作后,他还不断吸食大麻、可卡因、摇头丸等毒品寻求刺激,甚至还因为吸食致幻剂而差点要了他的命。在迈克菲吸毒成瘾的那段日子,他的妻子因失望而选择了离婚,妻子的离去给了迈克菲巨大的打击。

>>“杀毒软件教父”

开发风靡全球的杀毒软件

出售个人股份成亿万富翁

20世纪80年代,互联网刚刚诞生,计算机病毒“莫里斯蠕虫”肆虐早期互联网世界,从中看到商机的迈克菲着手开发杀毒软件。1987年,他开发了风靡全球的杀毒软件McAfee,这是美国第一套商业杀毒软件,他还用自己的名字创立杀毒软件公司。

不到五年的时间,《财富》杂志评选的100强企业中有一半的企业都在使用迈克菲研发的杀毒软件,占杀毒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他每年能赚到500万美元,业内称他为“杀毒软件教父”。他的公司于1992年在纳斯达克上市,而他所持的股份价值达到了8000万美元。

1994年,还不到50岁的迈克菲通过出售公司个人股份获得上亿美元的财富,成为亿万富翁。辞职后,他开始投资房地产和股票,随着美股和房地产持续上涨,他赚了不少钱。但到了1997 年年底,金融危机席卷东南亚,次年,美国投行雷曼兄弟倒闭,迈克菲的净资产也缩水到400万美元。2010年,互联网巨头英特尔公司以7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cAfee,迈克菲离开公司时已经没有多少股份,所以英特尔收购公司时他基本上没有赚到钱。迈克菲起诉英特尔未果之后,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如何卸载McAfee杀毒软件的视频。

>>逃亡生活

涉嫌杀害邻居四处逃亡

更新博客直播逃亡生活

2008年,迈克菲选择在中美洲小国伯利兹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活。迈克菲过上了酋长一般的生活,还建造了一个神秘的实验室,并且雇了研究员给自己寻找一种神奇的抗生素。然而,在那里却惹上了人命官司,开始了逃亡生活。

2012年11月14日,迈克菲成为伯利兹警方的通缉犯,他涉嫌枪杀邻居。据警方介绍,迈克菲涉嫌杀害美国移民法尔。当地居民透露,法尔是一位很受欢迎的建筑工人,而他与迈克菲之间积怨已久。迈克菲在家中养着一群恶犬,迈克菲承认法尔曾因对这些恶犬不满而导致双方发生过冲突,但他否认他杀害了法尔。警方搜查时发现迈克菲与一名17岁少女同居,还在他家里找到大量武器。身为杀人案件中的首要嫌疑人,迈克菲开始了逃亡生活。不过,他在逃亡过程中,还不忘时刻直播自己的行踪,他经常与记者通电话,并不断更新博客,甚至还悬赏寻找谋杀案的真正凶手。

迈克菲还声称要从伯利兹进入邻国危地马拉寻求政治庇护。不久后,他被危地马拉警方以非法入境罪名逮捕。危地马拉政府驳回了他提出的政治避难请求,并表示将会把他驱逐回伯利兹。迈克菲先是假装心脏病发作,又对媒体哭诉称希望回美国。

好在有钱有律师,迈克菲最后被引渡回美国。美国佛罗里达州法院在2018年做出判决,要求迈克菲向法尔的家属支付2500万元赔偿金。

>>投资比特币

在推特拥有数百万粉丝

曾被下毒昏迷48小时

因为之前已经将大部分资产投资到了伯利兹的生活上,所以面对媒体采访时,迈克菲曾公开承认:自己已经破产。

回到美国后,穷困潦倒的迈克菲开始走上一条代言之路,他疯狂投资并代言比特币,扬言2020年比特币会涨到100万美元。网上流传过一段话:只要迈克菲在推特上宣传哪种币,这种币就会暴涨。2017年9月,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批评比特币为“骗局”后,迈克菲挺身而出,为比特币辩护。也许是有人因投资比特币套牢而报复,2018年6月22日,迈克菲在推特上称,他被仇家下毒,在医院昏迷了2天,并发布了自己躺床上接受治疗的视频。

迈克菲还是一名网红,他的传奇经历让他在推特拥有数百万粉丝。据他自己说,他曾进过世界31个国家的监狱,并在全球拥有49个孩子。他很滥情,曾与七名女性同时住在一栋房子里。他还在国际通缉名单上出现过三次。

>>流亡古巴

因为8年没交税再次逃亡

称掌握证据将“埋葬”美国政府

迈克菲是一个狂热的军火爱好者,曾经多次因非法持有大量武器而被捕。他还曾经因为酒驾被捕,消失过一段时间。

在美国没过几年安生日子,今年1月,迈克菲再次逃离了美国,这一次逃亡不是因为谋杀、毒品或者军火,而是因为逃税。他开着自己的游艇逃亡,并且再次违反美国法律,将私人游艇驶向了古巴附近的公海,每天在推特上实时向粉丝报道自己的逃亡生活。按照美国法律规定,在美国任何私人船只、游艇都不能驶向古巴,而迈克菲的逃亡地点之所以选择了古巴,是因为古巴和美国关系不好。开始逃亡后,他天天在古巴附近的公海游弋,发推特嘲讽美国政府、FBI和中情局,此外,迈克菲又开始在古巴兜售数字货币,表示可以帮助古巴政府开发一种能够逃避美国金融监管的数字货币。

迈克菲逃亡前表示,他认为个人所得税是违宪和非法的,因此他已经有8年没有交过个人所得税,“我已经支付了数千万美元,却没有得到任何服务”。2019年6月他再次发声,称“司法部正编织一个关于他洗钱、诈骗和谋杀的虚假案件”。如果政府再打扰他,自己将揭露政府大规模腐败的内幕,“埋葬”美国政府。 华商报综合报道 郭霁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