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美加州遭遇20年来最强震

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4日遭遇6.4级地震,震级为将近20年来最强,多人受轻伤,没有人员死亡。

地震当地时间4日上午10时33分(北京时间5日1时33分)发生,震中位于瑟尔斯谷西南方向12公里处,震源深度10.7公里。震中附近的美国海军航空武器站遭受“重大损失”,包括有毒物质泄漏、起火。海军航空武器站占地44.5万公顷,是美国海军在沙漠地带设置的一处炸弹测试区。

里奇克雷斯特一家小超市的老板说,地震后,他用拖把清理地面上破碎的红酒瓶,大约76升红酒报销。货架上的啤酒、苏打水等饮料同样掉到地上。

不只加州,美国其他州同样有震感。路透社报道,震感最东可及内华达州“赌城”拉斯维加斯。邻国墨西哥的北部边境城市墨西卡利和蒂华纳震感强烈。

一些地震学家警告,里奇克雷斯特市今后数小时或数天可能依旧“不好过”。

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学实验室地震学家露西·琼斯在一场记者会上说,加州1999年发生7.1级地震至今,4日地震是这个美国西海岸州遭遇的最强震。发生6.4级地震前半小时,震中发生4.2级地震。

主震后3个多小时内邻近区域发生90多次余震,震级2.5级至4.6级。在琼斯看来,后续会有更多余震,发生5级余震的可能性“超过50%”,震级超过主震的可能性是大约“二十分之一”。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