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这就是家门口的好学校

来二十六中感受品质和实力!

说起家门口的好学校来,位于建国路的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一定榜上有名,特别是随着西安市“名校+”工程的大力推进,二十六中下大力气从师资、教学质量、校园硬件设施、校园文化、学校管理、教研、学生活动等各个方面助推“+校”——二十六中分校(原市九十三中)与本部共同成长,短短两年就将分校打造成家门口的一所好学校,拥有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影响力。

在今春的西安市2019年“名校+”工程现场推进会上,百余位中小学校长、园长走进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分校进行现场观摩交流。与会代表感叹“名校+”工程给二十六中分校带来的巨变,更为碑林教育在“名校+”改革中真抓实干、多种模式推动“名校”与“+校”深度融合、共同提升,有效促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做出的贡献热情点赞。

在现场会上,二十六中分校学子骆弈博作为全市“+校”学生代表还在大会上做了真挚的发言。他以纯真的话语深深表达了实施“名校+”以来“+校”师生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显著提升,为母校有如此大的变化而由衷地自豪和骄傲。

在二十六中校长刘俊博看来,二十六中“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成功,得益于在这几个方面真抓实干。一是明确帮扶重点后,真诚帮扶,师资共享,促进深度融合。九十三中学生和教师和二十六中的师生进行了融合,效果非常显著;二是抓住时机,招生帮扶,保证生源数量。刘俊博和九十三中校长吉小玉走进周边小学,向校长、班主任介绍二十六中“名校+”教育联合体,二十六中副校长耿箖和九十三中主任李媛组织召开小学家长咨询会,大力宣传“名校+”工程,解除家长的疑惑与顾虑,使分校生源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三是改造校舍,更新设备,谋划校园建设。二十六中帮助九十三中申请市区专项资金700万元,对教学楼、办公楼、操场等进行了整体改造提升,营造了高品位的教学环境,使九十三中旧貌换新颜!同时,以美化校园为契机,建设品牌校园文化,购置了图书室、阅览室、理化生实验室设备、体育用品、学生课桌椅、办公桌椅、空调等,对电力进行增容……如今,二十六中已将初三年级整体迁至九十三中校园,与本部同步建设、共同提升,家长赞不绝口。

2019年2月,九十三中更名为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分校并正式挂牌。两校自此开始实施“一长多校”办学模式,为进一步深化“名校+”工程开启了新的篇章!

刘俊博校长真诚地说:“我们的心愿是让家门口的名校更多、更好,为此,二十六中人将为学子、家长提供高品质的教育和服务!”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