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影视陕军公布“成长大计”

影视陕军是中国影视行业的中坚力量,也是陕西“文化交响”中的强音。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陕西馆,有一整面墙的影视海报展示,视频在滚动播出近年来的影视精品力作。在陕西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上,陕西的影视项目备受关注。其中,一些文旅项目也在与影视文化相融合,重构影视产业生态。

影视制造 精品力作秀出陕西文化风貌

影视内容制造方面,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陕西文化企业一直是全国影视产业里的排头兵。

电影方面,西影推介的几部最新精品力作都非常吸睛。其中纪录电影《扶眉战役》主要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官兵,在扶眉战役中通过大胆穿插、顽强阻击、勇猛攻坚,最终全歼国民党军胡宗南关中集团,为西北解放奠定胜局的故事。王大治执导的电影《再见汪先森》,讲述人与宠物及亲人间不离不弃的真挚情感。该片先后在西安市钟楼、大雁塔、明城墙、白鹿仓、皇城坊、大唐芙蓉园等文化名胜景区取景拍摄。

电视剧方面,西影制造的现实题材电视剧《装台》讲述一群为演出舞台布景搭建而忙碌奔波的基层劳动者的生活,以期完成视觉化向精神化的突围和回归,赋予新的时代意义。这部剧改编自陕西著名作家的同名小说,张嘉译主演,该剧在西安取景拍摄时就引发市民围观,还未播出就在抖音上成为网红。西影出品的军旅题材电视剧《战争零距离》塑造解放军在训练改革进程中青年官兵的群体形象。

咸阳市推介项目中,两部新电视剧反映脱贫攻坚成效和展示西迁精神。其中《一个都不能少》即将于7月开机拍摄,该剧讲述了贫困村和富裕村在搬迁融合过程中,从矛盾对立到理解包容,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引领下,在基层干部的带领下,携手共创富裕的感人故事。电视剧《那年那月》是一部反映全国人民支援西部建设,弘扬西迁精神的电视剧。

服务配套 重构影视产业生态

陕西影视产业中,影视配套项目持续壮大规模,同时以影视文化促进旅游业,充分践行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重构影视产业生态。

西影推介项目中,“电影圈子·西影电影产业集聚区项目”引起参会者的极大兴趣。该项目规划建设有西影中心、西影TIME、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胶片电影工业馆、光影剧场、西影生活美学馆、电影主题酒店等功能建筑空间,涵盖影视创作生产、影视拍摄、影视文化体验、教育培训、电影基金、版权运营、文化娱乐、艺术商业等多种业态、多样功能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培育骨干影视文化企业,打造30-50亿级影视产业聚集区。据悉,项目今年8月正式对外开放。

同样聚集影视功能的文化产业项目,还有榆林市推荐的神木县高家堡镇文化园区项目。高家堡是神木县乃至整个陕北保存较为完整的一座明城堡,也是昔日陕北四大名堡之一。如今,它是“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将这里作为主要取景地。在整个园区的文旅规划中,古镇区定位为明清影视城。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