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我省拟建航空救援队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昨日上午10时许,“全面深化改革”系列发布会举行第三场,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相关领导出席,介绍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机构改革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有完备的省、市、县消防救援体系,并有25支3600人的专业应急救援队,涵盖了地震、地质灾害、抗洪抢险、煤矿和非煤矿难,以及通信、医疗和物资保障单位,同时还有地市和企业组建的应急救援队伍209支9400多人。而在我省的驻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也是抢险救援的一支生力军。

目前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考虑建设航空救援队,最终目标是实现全省范围内1小时救援,航空救援队建成后主要承担森林防火、水上救援、山岳救援、医疗救援和伤员的转运工作,平时巡查巡控,灾时调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