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入学难 马上要报名了,学校还没着落 孩子小升初

想就近入学却遭扯皮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5月20日就是小升初登记报名的时间了,可家住西安市凤城四路的李先先生却不知道该给孩子报哪一所中学。

小学直升对口中学

离家18.5公里

家住凤城四路世融嘉轩小区的李先生反映说,孩子在凤城七路经新小学上学,今年小升初。根据划分对口直升中学是尚稷路中学,这所学校距离他家18.5公里,没有直达的公交车,需要倒两趟车,学校还不能住宿,上学路上顺利倒车的话大约需要40分钟。

鉴于这些情况,李先生就考虑能否按照户籍所在地,根据就近入学的原则,给孩子就近报一所中学,因为家旁边就有文景中学等不少中学。

想按户籍就近入学

经开未央都说归对方管

这几天,他不断电话咨询,甚至亲自去教育部门咨询,却被说得云里雾里,未央区、经开区都说该对方管。“未央区说我们小区所在的区域归经开辖区管,让找经开区。经开区说他们没有教育行政职能,应该找未央区。”

5月17日,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未央区及经开区招生咨询电话,电话长时间持续占线。好不容易拨通电话后,记者以家长身份进行咨询。

未央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一听小区位置就说归经开管,并表示经开区专门成立了文教卫生局,负责教育事务,而根据西安市政府的学区划分,北二环以北、朱宏路以东、贞观路以西、北三环以南这片区域属于经开区域。他建议在5月20日报名时直接登录经开区报名端口提交资料。

记者咨询经开区时,工作人员让找未央区教育局。记者表示未央说归经开区管,该工作人员说,学区都是未央教育局划分的,经开没有被授予教育行政权,因此家长应该找未央区解决。“你问问他们经开有权划分学区吗?!”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想在经开区报名登记,但需要报名密码,而经开区认为他们不属于经开管不给提供密码。

眼看要报名了

尝试各个渠道都无果

李先生拨打了12345,转到经开区后,有人致电他依然是找未央区。

万般无奈之下,李先生前往西安市教育局基教处反映这种情况,教育局让他填写了一份登记表,等待结果,目前还没有接到消息。

眼看5月20日就该报名了,李先生非常着急,他希望有关部门能早点帮他解决这个难题。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