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捡了钱包怕 失主着急又不敢联系 只因五年前捡钱包归还时遭遇尴尬

这次会面治愈了5年来的阴影 她释然了

捡到了钱包,怕失主着急,想尽快物归原主,但王女士却“不敢”联系失主,她这么纠结,就是因为五年前捡钱包归还时差点被讹。5月17日,在华商报记者的联络下,王女士与失主见面,让王女士开心的是,这一次见面让她释然了。

5月17日,华商报A04版报道《捡到了钱包怕失主着急又不敢联系王女士为啥这么纠结……》,报道中说,王女士的公公去超市买东西捡到一个钱包,回家后把钱包给了她,希望她物归原主。但她不敢联系失主,因为五年前她也捡过一个钱包和一部手机,归还时失主说“钱包里之前好像还有钱”,让她觉得又尴尬又难受,从此心里落下了阴影。所以,这次她希望能在华商报记者的见证下物归原主。

记者看到,钱包为黑色、长方形,里面有400元现金、两张身份证、一张出入证、若干银行卡,还有好几张收条,金额一共有十几万。从钱包里的出入证看,失主是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中和恒美物业的员工。5月17日上午,在记者帮助下,在失主周先生的办公室,双方见了面。

王女士向周先生核对了钱包里的东西,准确无误后,将钱包交给周先生。周先生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你拾金不昧的精神,我很感动,回家后我也会这样教育孩子的。”王女士笑着说:“这是正常的,正常的。”

周先生拿起提前买好的水果要送给王女士,但王女士怎么都不肯收,周先生坚持要送,最后一直追到物业办公室外面,王女士难却盛情,最终收下水果,双方开心地道别。

“这件事情让我释然了,治愈了我5年来的心理阴影,世界上大多数人还是善良阳光的,也坚定了我做善事的信念。”王女士说。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