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苹果期货大涨 创出半年新高

5月16日,商品期货行情走强,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期货延续涨势,刷新了2018年10月22日以来新高,涨幅超4%,本周以来累计涨超9.5%。

目前苹果销区走货量稳定,价格受产区价格影响较大,主要是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产区库存量有限,果农货剩余较少,因此价格保持高位。陕西果业集团电子信息有限公司薛小果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苹果目前确实是在上涨。主要是缺货引起的上涨,因为去年产地遭受百年一遇的霜冻减产太多,以致冷库苹果供应不足。苹果期货在过去一年受到产业链客户及投资者追捧。

卓创资讯分析师杨军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近期产地苹果总体存储量剩余不多,货主惜售情绪高涨,较多冷库近期出货意愿较差,对外报价高,有较强需求的市场上客户采购困难,需求一般的市场客户逐渐撤离。近期产地出货量较之前明显放缓。广东、广西市场苹果出货速度快,主要是有货出售的档口逐渐减少。本周产地苹果上涨速度迅猛,基本是每天价格都有不同程度变动。加上冷库惜售情绪高涨,部分客户撤离,预计近期行情逐渐趋于平稳。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