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降5个月 西安基本没变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2019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8%,环比下降8个基点,首套平均利率连降5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对此,业内预计,未来整体利率仍可能继续下行。

4月份的房贷利率下调情况超过预期,今年一季度尚未下调的昆明、珠海、海口以及成都、无锡、南宁6个城市,均在4月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

二套房方面,2019年4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1%,较上月回落个8基点。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连续下降半年,与半年前的6.07%相比,下降了26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就西安而言,房贷政策基本保持不变。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机构监测的11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基础上上浮15%,二套则上浮20%。

央行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4月末住户贷款同比增长17.3%,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同比增长17.5%,比3月末和上年同期分别低了0.1个和1.9个百分点。可以看出,虽然2019年住房贷款利率持续下降,房地产市场依然在可控范围之内,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一直保持比较健康的增速平稳发展。

“结合各大银行在2018年及近期的企业贷款投向来看,房地产贷款比例有所增加,说明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供应较为充裕,因此我们预测未来房贷利率仍然会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认为。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