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量能不济是隐忧

5月15日,三大股指大涨,沪指涨1.91%,板块全线飘红。市场人士表示,后市需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

为何上涨?市场人士表示,主要是外围市场稳定,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对华商报记者分析,沪深两市在消费股等绩优板块的带领之下,出现了缩量反弹的态势,这也标志着连续多日的调整接近尾声。利空消息近期不断被消化,对市场的影响在逐步减小。由此可见,短期市场调整并没有改变A股上涨的趋势,绩优股开始吸引了资金入场抄底,带来了这次反弹,市场的抛压明显减小。投资者要克服恐慌心理,抓住绩优股的机会,做好公司的股东。持有优质股票是应对市场波动最好的方式,同时要牢记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

大盘缩量反弹,调整是否结束呢?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对华商报记者分析,A股相关指数出现了反弹,消息面相对来说比较平静,市场的信心逐渐恢复。后市还有继续向上的空间,短期还是先看反弹,然后看成交量的变化,个股方面还是关注底部的低估值蓝筹股。

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股市悲观情绪已缓解,中长期趋势向好,投资者可关注价值蓝筹股。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