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MSCI首次纳入18只创业板股

5月14日早间,明晟指数公司公布了MSCI股票指数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中国A股权在MSCI 新兴市场指数中迎来3步扩容的首轮,调整后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将增加。

具体来看,本轮成份股调整中,创业板成为重头。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26家,其中18家创业板标的,无剔除,合计包括264家成份股;另外,MS-CI中国A股中盘指数了新增29家并剔除5家,合计纳入了173家成份股。

MSCI中国全指数中小盘包括522家新增和46家剔除,大部分也是合格的创业板标的。从互联互通市场运行趋势来看,近期北上资金在撤离。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分析,该指数纳入创业板股票是一个信号,实际上表明其对于创业板,包括未来或许有进一步配置的空间,后期向其他标的扩散的概率也会增加。此外,外资这两年风向有所变化,预计外资在今后这两年持有创业板股票的比例也有提升的趋势。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