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美股遭遇暴跌 A股走出相对独立行情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低,沪指跌0.69%。值得注意的是,隔夜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在当日大幅低开后,美股指盘中跌幅加剧,三大指数均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差单日表现。道指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700点,最终收盘下跌2.38%。标普500指数创下1月3日以来最差单日表现,下跌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财经分析人士李志林认为,在美股暴跌、日股大跌、港股大幅低开的影响下,A股走出了相对独立行情,算是微跌,已经很不易。保持A股的稳定,事关1.5亿股民的信心、情绪和预期的稳定。

展望后市,李志林认为,A股基本面在好转,加上估值不贵。短期预计市场会在2900点一线,或在2838-2900之间反复震荡,可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成长性的政策主题概念股。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中长期市场而言,虽然在事件性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回调幅度超出预期,但经济持续复苏的进程不会发生改变。在短期风险充分释放后,建议投资者关注经济结构的调整。虽然短期出现波折,但中长期复苏格局不变。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