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周恩来回延安》全国院线上映

华商报讯(记者 蒋华)14日,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在西安曼蒂广场举行陕西首映发布会,文艺界、评论界的专家学者,影迷等100余人参加。周恩来扮演者刘劲、导演吴卫东、总制片人黄金城与粉丝互动,并分享了创作心得。5月15日,《周恩来回延安》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历经四年精心筹备,讲述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在特殊历史时期回到延安的短暂22小时,影片以历史事件为叙事中心,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四个时空交错进行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周恩来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再经艺术创新巧妙地串联起了延安人民、北京知青、身边工作人员等人物群像。

据介绍,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根据知名作家曹谷溪文学作品《周总理回延安》改编,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共同摄制,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