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编译

诡异十字弓命案震惊德国

“这就像美剧里的犯罪情节!”近日,在德国发生了两起离奇命案。5月11日,在巴伐利亚州的帕绍市一处旅馆的房间内,两女一男身上插着十字弓箭的尸体被发现。13日,在其中一名死者的住所——645公里以外的下萨克森州维庭根市,警察又发现两具女尸。

自杀?他杀?还是中世纪杀手的复仇?德国警方表示,这两起命案之间有关联,但这5名死者的关系尚不清楚。但旅馆内的命案很可能是一起“自杀案件”,其中一人先射杀了其他两人,然后自杀。

>>离奇命案

一男一女牵着手死在床上

另外一名女子倒卧地板

当地时间5月10日,周五的晚上,帕绍伊尔茨河河畔的一家旅馆迎来了三位客人,一名50多岁的男住客和两名30多岁的女住客。他们在前台登记住进旅馆,要了二楼的一个三人间,他们表示要住三个晚上,但没有预定第二天早上的早餐。

这座旅馆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东南部德奥边界城市帕绍近郊,依山傍水,周边景色非常优美。许多要前往巴伐利亚森林登山的旅客会选择在此留宿。

第二天中午,旅馆的清洁工去打扫房间,敲了很久的门都无人应答。于是清洁工用房卡开了门。接下来看到的一幕让这名清洁工至今惊恐不已:一名女子与那名男子手拉着手躺在一张床上,另外一名女子倒卧在地板上,他们都死了,胸口都插着箭,有的身上插着不止一支箭,另外一张床上还放着两把十字弓。

清洁工吓得马上关上门,连忙叫来旅馆老板。发生这么离奇的命案后,旅馆立即报警。警察勘查现场发现,死者随身携带的袋子里还有第三把弓。此外,警方还扣查一辆停泊在酒店外的白色车辆,这辆车似乎属于一个狩猎俱乐部。

>>警方调查

未有他人涉案迹象

发现遗书但内容模糊混乱

警方称,这三名死者都是德国人,分别是来自下萨克森州的30岁女子、来自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33岁女子和53岁男子。被发现时,33岁女子和53岁男子躺在同一张床上、手牵着手,身上都有多支弓箭射穿。那名30岁女子躺在双人床前,喉咙和下巴之间插着一支十字弓箭。

那间客房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是谁痛下杀手?旅馆内的一名房客表示,这三人入住的当晚没有什么意外的情况发生,乡间的夜晚一片宁静,并没有听到任何动静。但另一名房客表示,三人的举止有些奇怪。男死者看上去像一名猎人和弓箭手,穿西装,留长长的白胡子。两名女死者则穿复古的黑色衣服,三人当时表示,他们想在酒店度过“美好的夜晚”。

警方初步估计,这很可能是一起“自杀案件”,尚未发现有其他人涉案的初步迹象,但是这三人是如何死亡的,一人作案,还是互相射杀,还无法确定。警方希望验尸报告能解开更多的谜团,例如毒品、酒精是否在这起命案中起了一定的作用。

有当地媒体报道称,在帕绍旅馆内,警方发现了一封遗书,但内容模糊混乱,完全理不出头绪,这也给调查带来难度。

有媒体报道,那名53岁男子的职业是猎人,他平时衣着正常,举止也并未任何异常。

>>案件升级

在旅馆一死者住所

警方又发现两具女尸

两天之后,相隔645公里外,位于下萨克森州的维庭根市,在十字弓命案中那名30岁女死者的住所,德国警方又发现两具女尸,然而周围并没有找到十字弓。死亡人数上升到5人,案情相当离奇,让这起神秘的诡异事件震惊了整个德国。

警方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维廷根公寓里两名死者的具体死亡时间,“发现尸体的原因是,其中一名邻居听说了帕绍的案件,注意到这所公寓传出一股奇怪的气味,信箱已经满了也没有人取,于是报了警。另一个可疑迹象是,那名30岁女子去世后,警方打算把她的死讯通知跟她同住的女性伴侣,但一直联系不上对方。于是,觉得可疑的警方迅速来到这所公寓,结果发现那名女子的女伴已经死亡,住所内还有另外一具女尸。警方称,她们的尸体上没有十字弓箭,但与帕绍的命案有关。但警方没有透露更多详情,也不清楚她们的死因、年龄等。

目前,德国警方仍在调查两名死者的身份以及这两起命案之间的关联。事发的住所是一栋老房子,旁边还有一个三口之家。这家人告诉警察,他们对于隔壁发生的事情毫无所知,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有消息称,帕绍的一名女子和维庭根的一名女子是姐妹。而在维庭根发现的一名死者,据当地居民称,其职业是教师,但她待人冷漠,沉默寡言,从不与人打招呼,平时总是穿黑色衣服。

这两个犯罪现场相隔645公里,分别在德国的两端。警方猜测,这两起案件很可能是其中一人先射杀了其他两名室友,然后跟另外两人一起到旅馆,然后其中一人先射杀了其他两人,然后自杀。

报道称,通常情况下,警方不通报自杀案件以防止被人模仿,但这起案件非常特殊,是一个例外。

>>恶魔的武器

18岁就可合法购买十字弓

箭速可达每秒148米

公元十二世纪左右,十字弓在欧洲普及开来,是中世纪的武器。中世纪著名历史学家安娜·科穆宁曾将其称为“野蛮人之弓”、“恶魔的武器”。因此,德国热议这起离奇诡异的案件是中世纪杀手的复仇。

德国射击联合会表示,根据德国宪法,在德国境内很难购买枪支,但只要满18岁以上就可以合法购买十字弓。这起案例被曝光后,许多政治家和反武器组织要求在德国禁止十字弓。

报道称,十字弓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物品,因为其射出的箭速度可达到每秒148米,能对人身安全造成严重的伤害。但由于它也是一种运动器材,目前有关机构并没有对其的销售做出规定,民众可以在没有武器持有许可证的情况下,轻易购买到这样的危险器具,售价也只在250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900元左右)。

据悉,之前,一名德国危险分子被捕,其涉嫌计划用十字弓在德国发起恐怖袭击,这也给德国有关安全机构敲响了警钟,德国才将十字弓定为武器,但并未将十字弓列入禁售武器名单。

此外,德国还禁止使用十字弓猎杀动物。2013年12月,德国一名男子因用十字弓射杀动物而在当地法院判处14个月监禁。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