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公交司机被乘客怒怼 小学生一张纸条让人感动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20路公交车驾驶员李方毅在驾车途中,遭遇一名女乘客的抱怨,解释无果后为了行车安全,他选择了默默忍受。然而,一位小学生在下车前,递给了他一张纸条,让他整个心都觉得热乎乎的。

几天前的一个上午,39岁的李方毅开着20路公交车,车上上来一位女乘客。该乘客上车后,拿出手机里的二维码刷码支付。李方毅发现,扫码后收款机器并未收到金额。“女乘客用的是云闪付,我们系统没有显示收款,我就提醒她,支付没成功,要重新支付。”李方毅说,女乘客很不理解,一直说自己已经刷了二维码支付过了。他查询后解释说,女乘客刷的钱是支付给相关平台,公交系统机器并未收到。解释过程中,女乘客情绪激动起来,之后,车上其他乘客也开始劝说女乘客,让她不要影响驾驶员开车。听到众人劝说后,女子情绪显得更加激动。

李方毅说,他是一名老驾驶员,知道得赶紧平息事态,不能激化更多乘客情绪,于是选择不再说话。在看到李方毅抓着方向盘,不再理自己后,女乘客又怼了他5分钟,才从包里找出一张公交卡重新刷卡支付。在刷完公交卡后,女乘客一直站在李方毅边上。“通过后视镜,我看到她眼睛一直盯着我,怒气冲冲的样子。”

到了终点站后,车上一个小女孩将一张手写的字条,交到了李方毅手里,笑了一下就下车了。打开纸条后,李方毅差点哭了:“心里暖暖的”。小纸条上写着:“叔叔你好,我是公交车上的一名小学生,请您不要因为一件小事情,就把你的好心情就弄没了,可能阿姨也不是故意的。希望你开心每一天。”

李方毅说,公交司机经常受这种窝囊气,但看到这张小纸条,一天的心情都是很好的。受再大的委屈,想到孩子这么安慰自己,坏心情就一下子全没了。经寻找,5月9日上午,写纸条的连云港市区海宁小学六九班学生范梦茹说,当时她目睹了事件的全过程,虽然那位女乘客也不是故意的,但驾驶员受到的委屈,却是实实在在的。“我看了这一幕心里也很难受,干每一行都不容易,所以我想给叔叔写一张纸条,希望他每天都有好的心情。” 据《现代快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