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赢得大选

当地时间11日,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赢得了今年的国民议会选举和大多数省级立法机构选举,现任总统拉马福萨连任。

11日晚上,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格伦·马西尼尼宣布,执政党非国大赢得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以后的第六次大选,将继续执政,非国大主席、现任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也自动成为新一任总统。

1994年南非结束种族隔离政策后,非国大一直当选执政党至今。

南非是议会制国家,国民议会由400名议员组成,采用比例代表制选出,每获得0.25%的选票,就获得一个议员席位,获得一半以上议席的政党即赢得选举。在此次大选中,非国大的得票率是57.5%,将获得230个议席。这是该党1994年执政以来,在历次大选中得票率最低的一次,在2014年的大选中,非国大的得票率是62%,议席数是249。

尽管现任总统拉马福萨在过去一年多的执政里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在此次大选中成功赢得连任,但他面临的执政形势并不乐观。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南非当前的失业率为27.1%,35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更是达到惊人的53%。当前,南非有五分之一的黑人家庭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大多数可耕种土地仍在白人手中。分析人士认为,发展经济是南非的当务之急,只有立即查处腐败官员、振兴国有企业、减少外债,才有可能缓解失业、贫困和不平等等社会问题。 宗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