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捡到装有万元现金公文包

环卫工深夜路边等失主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包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我当时也没别的想法,就想赶快找到失主。”5月10日晚11时,环卫工李女士下班回家路上,捡到装有手机、电脑和万元现金的公文包,深夜原地等待半小时不见失主后,她将包上交给了公司。

环卫工:回家路上捡公文包,等待半小时无失主认领

50岁的李女士是富平人,在西安高科城市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环卫工作四五年了,平时在高新路一带工作。

5月10日晚11时,李女士下班回家经过高新二路与科技路路口西安银行附近时,在路旁捡到一个黑色公文包。“里边好像有东西,我怕说不清就一直没打开。之后联系领导反映情况,领导说先原地等待看看有没有失主来找。”李女士说,原地等待半个小时,到11点半仍没有人前来认领,她就将包交给了公司领导李先生。

昨日下午1时许,高新路和科技路区域环卫绿化负责人李先生对记者说,5月10日晚,因为一个接待活动,环卫工人们都临时加班半小时,李女士下班回家途中捡到包后,第一时间给他打了电话。

“当时我还在活动现场,就让她原地等失主,结果等了半小时,到11点半也没见失主来找,她就将包交给我,我先拿回了公司。”李先生说,为确认失主信息,他在同事见证下打开公文包,发现包中有苹果手机、苹果电脑和1万多元现金等贵重物品,此外,还有一张包含失主电话的汇款单。

据了解,李女士月工资2700元左右,包中现金与物品价值共约5万元,能抵她一年半的工资。对此,李女士表示:“包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我当时也没别的想法,就想赶快找到失主。以前我也捡到过东西,都是先等失主,如果没有失主认领再上交公司。”

失主:酒吧外接电话忘带走公文包,非常感谢环卫工

打开公文包后,负责人李先生打通了汇款单上的电话。“失主也姓李,电话打通后失主好像喝醉了,话说不清楚,发了地址后也没见回复。”

昨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失主李某,他说,当天晚上10点半左右,他和朋友在附近酒吧喝酒,期间外出接电话后忘记把包带走,“发现包不见后四处找也没找到,最后还报了警。”下午4时许,失主李某来到高新区光夏路的高新环卫压缩站,经过核实后取回了公文包,并对环卫工李女士表示感谢。

“非常感谢李女士,包里除去财物外还有我的驾驶证,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十分感动。”失主李某说,当时想给李女士1000元作为感谢,但被对方婉拒了,他准备过几天带些礼物再前去看望李女士。

该区域环卫绿化负责人李先生评价李女士说,她平时工作认真负责,还是一名组长,工作能力也比较突出。”我们也一直给员工讲,捡到物品后要在原地等待失主,如果无人认领再交到公司,由公司配合警方或媒体寻找失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