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朝鲜再练火力打击

美国首扣违禁货轮

朝鲜中央通讯社10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日再次指导人民军火力打击训练。韩国和美国军方认定,朝方试射短程导弹。

据报道,金正恩9日指导人民军前沿及西部前线防御部队火力打击训练,在指挥所了解各种“远程打击”手段的训练计划后下令启动训练。训练配合机动和火力突袭,意在检验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取得成功。报道所配照片显示,一个疑似导弹的飞行器尾部喷出火焰,从一辆发射车升空。报道没有具体介绍“远程打击手段”。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9日说,朝鲜当天下午4时29分和4时49分左右在西北部平安北道龟城一带朝东部海域发射两个飞行物,疑似短程导弹,弹头飞行距离分别超过420公里和270公里,射高同为50多千米。韩联社报道,从射程和射高看,并非射程超过5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就朝方训练,美方多名高级官员一面表达关切,一面作淡化处理。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媒体记者,美方正“非常认真”地监视朝方举动。只是,“那些是更小号的导弹,是短程导弹”。他认为朝方愿意谈判,但没有做好准备。五角大楼同样强调,从飞行距离看,朝方发射的是短程导弹。国防部代理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当天获特朗普“转正”提名,说美方将继续专注于外交手段,没有改变军事部署或态势。

韩国总统文在寅9日接受韩国广播公司(KBS)采访时说,朝方似乎想借发射活动对2月底朝美首脑河内会晤没有达成协议表达“不悦”,同时为后续对话争取砝码。并且,朝方显然保持克制,没有作出军事威胁。只是,无论如何,文在寅想对朝方发出警告,“如果反复做出这类行为,将会使目前的对话和谈判阶段变得困难”。

另一方面,美国司法部9日宣布首次扣押一艘违反联合国禁令的朝鲜货轮,显示美方无意放松对朝制裁。

司法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艘货轮名为“智诚”,排水量1.7万吨,是朝鲜最大的散装货船之一,去年3月从朝鲜港城南浦运载一批优质煤,同年4月在印度尼西亚遭扣押。这艘船现在由美方控制。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杰弗里·伯曼说,美方发现这艘货轮试图向外国买家非法输出煤炭,运回机械装置。这是美国“首次没收一艘违反国际制裁的朝鲜货船”。

按照美方官员的说法,扣押朝鲜货轮与朝鲜试射导弹无关。但路透社解读,这显示美国无意就放松制裁作出让步。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