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俄举行胜利日红场阅兵

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了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阅兵持续约1个小时,13000余名士兵、130余件武器装备亮相检阅,但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亮相的70余架飞机和直升机空中方阵检阅临时取消。

阅兵开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他回顾了俄罗斯人民在二战卫国战争中的伟大牺牲,同时强调俄罗斯要重视发展武装力量,警惕各种极端分裂势力和新法西斯主义的抬头。其间,普京还宣布进行1分钟的默哀,纪念那些在伟大的卫国战争中逝去的英雄。

随后,35个徒步方阵进场接受检阅,包括莫斯科军事音乐学院的鼓乐队方阵、俄罗斯联邦内政部莫斯科大学方阵、朱可夫空天防御军事学院女兵方阵以及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军官学校方阵等。

在武器装备方面,引领阅兵车队的是著名T-34-85型坦克,该型坦克在卫国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亮相的还有T-14“阿玛塔”坦克、现代化的T-72B3坦克、T-15重型步兵战车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等。军事专家表示,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式所展示的武器装备中,80%的装备型号都在战斗行动中使用过。专家们认为,俄罗斯在叙利亚战场积极使用新式装备,通过实战来检验新研制武器的优缺点,提振俄军的作战能力。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