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男童脚卡电动车轮 消防员接力跑送医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奶奶用电动车带孩子,一不小心孩子右脚被夹在车轮中,3名消防员接力跑,抱着孩子送到医院。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上午9时27分,西安市消防支队自强西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环城西路海纳汽配城对面有一人被困。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和7个消防员赶赴现场,9时35分到达现场时,被困人员已被潘家村卫星站救出。

经了解,是一小男孩脚踝被卡在电动车后轮,家属非常焦急,潘家村卫星站消防员已将孩子的脚取出。在经过附近医院简单处理,中队利用消防车护送将小孩转送其他医院。

受伤的小男孩5岁半,不哭不闹非常冷静。消防员将孩子抱上消防车,一路开往西安交大二附院。孩子奶奶情绪激动,消防员一直在安慰,“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出来,不小心电动车把娃脚夹了,我都不知道咋办了。”去医院途中,奶奶一路哭着联系家人,“多亏消防员来了,现在坐着消防车去医院。”

消防车用时5分钟从玉祥门开到北大街,因车流量较大,为赶时间,消防员抱着孩子下车,3名消防员接力,一路从北大街跑到后宰门,走交大二附院后门进入急诊科给孩子处理伤口,孩子奶奶跟消防车从医院前门进入。

“孩子右脚后跟皮肉夹掉了好大一块,交大二附院骨科看不了小朋友,给孩子清创简单包扎处理了伤口后,建议去红会医院或儿童医院治疗。”参与救助的消防员说。

孩子奶奶刚要抱孩子下楼,消防员说“没事没事”,抱着孩子一路小跑下楼、出医院、跑到路口上消防车,奶奶跟在后面连连感谢:“真是太麻烦你们了!”

消防车从北大街一路优先通行,走到西华门十字时,机动车道车辆排队等红灯,非机动车道的电动车、自行车纷纷让行,消防车快速通过,用时7分半钟赶到西安市红会医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