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小区公共区域私建玻璃房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摄影 陈团结)小区内的3楼平台是公共区域,但有业主私自加建玻璃房,西安曲江新区城管局11日下发强制拆除公告,要求业主3日内自行拆除。

玻璃房是违建

但为何3年了还没拆

王女士是华侨城天鹅堡小区的业主,她居住的单元楼3层外有一个公共平台,平台连接了4个单元楼8户业主。

“我在高层住,3年前就发现3楼最角落的一户业主在平台上修了一个玻璃阳光房。物业说平台是公共区域,业主不能私自加建东西,这个玻璃房属于违建。”王女士说,玻璃房不但不美观,还可能有安全隐患,如果是违建就应尽快拆除,不知道为何到现在还没拆。

今年1月30日,华商报进行了“西安市违建清零在行动”系列报道,其中就涉及该小区。据了解,曲江新区两拆办自2018年11月18日起开展了全区违建排查工作,发现曲江新区核心区等区域有疑似违建180处,其中就有华侨城天鹅堡,违建单位为个人,备注为镂空搭建。

城管:3日内还未自行拆除将依法强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雁展路华侨城天鹅堡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城管部门已给违建业主下发过多次整改通知书。4月11日城管工作人员还和业主进行了沟通。

管理该单元楼的物业管家司先生带记者前往违建玻璃房的业主家,但家里无人。司先生说,城管部门昨日在该业主门上贴了整改通知书,后来可能被业主撕了,因涉及隐私不便提供业主联系方式。

记者从3楼其他业主家的阳台到公共平台,平台连接8户业主,最里侧一户业主家外的平台上修建了一个约10平方米大的玻璃房,玻璃房外还放置了一个晾衣架。

司先生说,该玻璃房是业主私自修建的,属于违规建筑。“平台是公共区域,不允许业主私自修建其他建筑,如果发现了会限制施工,已建好的我们没法强制拆除,只能是执法部门要求业主拆除。”

昨日下午,西安曲江新区城管局违建科张姓工作人员告知记者,今年1月18日城管局接到曲江规划局的违建认定函后,开始按法律流程与业主约谈。“之前已多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1日下发了强制拆除公告,要求业主3日内自行拆除。如果还没拆除,就会下发强制拆除决定书,由城管部门依法强制拆除。”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