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落水管堵塞 渗水泡坏地板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 摄影 陈团结)去年11月,新婚的张先生夫妇搬入刚装修好的婚房,过着甜蜜的二人世界,但4月8日晚的一场雨,却让他们十分糟心。

>>业主:楼顶防水施工前 一直没漏过水

去年7月,张先生和妻子在西安市东新街安民里小区内买了一间婚房,买房后两人忙前忙后装修。因为安民里小区是老小区,排泄楼顶雨水的落水金属管道要经过张先生家的主卧,装修时,张先生为了房间美观,将管道包裹进了墙内。去年11月装修完毕,两人搬入了婚房。

“8日晚下雨,我躺床上准备睡觉,听见房间内包裹落水管的墙里有声音,之后墙面就开始往外渗水。”张先生说,之后水越渗越多,他们从凌晨1时开始扫水,到3时许雨小了才停下来。

“我们家是小区顶楼,最近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楼顶在改造防水。早上8点多物业和施工方来检修,发现是因为落水管道堵塞,管道中雨水积满溢出,漏了出来。”张先生说,去年8月原房东搬离,之后装修搬入,在改造楼顶防水施工前,房子一直没漏过水。

“我家主卧20多平方米,地板价格是每平方米八九十元,而且这是个老小区,没电梯,我家还住在7楼顶层,装修材料都需人工搬运,造价不低。”张先生说,之后他联系施工方和物业协商损失谁来承担,却遭遇双方踢皮球。

>>物业:怀疑防水施工时垃圾掉入落水管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张先生家主卧看到,房间刚装修不久,墙面、衣柜、床等都是新的,但地板出现了许多鼓包,踩上去能感觉到地面明显凹凸不平,检修落水管道时被砸开的墙面还未修复,墙面附近还散落着许多残渣。

物业工作人员说:“漏水原因是落水管堵了,业主家以前都没漏水,怀疑是不是楼顶防水施工时有东西掉进落水管里了。”

>>施工方:施工时采取了措施防止杂物落入

对这种说法,负责屋顶防水施工的孙经理并不认可。他说,楼顶防水没有问题,施工时对垃圾都做了清理,落水管口也塞有海绵防止杂物落入,目前正在联系工人对管道进行疏通。孙经理说,建筑垃圾掉入落水管道造成堵塞都只是猜测。“就是新掉的垃圾也不可能堵死,水应该有缝隙能流下去。”

昨日下午6时,张先生说,他听邻居说,落水管堵塞还存在一种情况,小区落水管有处出口位于每栋楼二楼住户家的阳台,二楼住户为使用阳台可能存在故意封堵落水管出口的行为。

北京君致(西安)律师事务所王毅律师说,张先生如要索赔,要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漏水,是建筑设计,还是后期维护,或是第三人破坏导致。如果是楼下住户堵住落水管导致张先生新房漏水,那么楼下住户需承担责任。而楼下住户堵住落水管期间,如果物业接到过业主反映,知晓却放任不管,则物业也需承担一定责任,如果物业对住户堵塞管道不知情,那么物业可能负的责任比较小。王毅说,对于施工时建筑垃圾掉落造成管道堵塞的情况,施工队应负主要责任。但目前对于具体责任归属何方,还需要通过调查鉴定,用证据来说话。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