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西安摄影家亲历叙利亚废墟

用影像呼吁世界和平

最近几年来,叙利亚以及周边地区,已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因为这里是战场,战火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这场战争使大量的叙利亚人民流离失所,一部分难民通过地中海各种渠道纷纷涌向欧洲,给一些地区的生活秩序造成了很大的困难;留在国内的另一部分,始终在水深火热中煎熬。

作为一个摄影人,我们想去看看,战争到底给当地人带来了哪些创伤?今年二月初,我得以动身前往,到了叙利亚以后,实际情况跟我们想象的还是不一样:我们的拍摄范围受到了很大局限,深深体会到了对方对我们安全的考虑。

我们看到的均是叙利亚满目疮痍的几个城市,尤其是阿勒颇、霍姆斯等这些地方。这个国家因为战争而造成的这种状态,最无奈的最终还是人民。“和平的可贵,是世界上任何东西都不能比的,当一个国家没有了和平的时候,我觉得任何方面都谈不上”。所以我们几个人,包括和一些朋友在谈论叙利亚的时候,我就说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年以来,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就,与和平这个大环境是离不开的。

战争给叙利亚带来的创伤,实际上远不止这些,它给叙利亚人民心里留下了永远的痛。尤其我们看到的那些难民,孩子失去父母,失去家庭,失去健康,在这种生存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叙利亚人,又将会面临什么样的路?

当然,我们在感叹他们遭遇的同时,也从心底里产生一种油然的同情。我们希望叙利亚战争能彻底地平息下来,呼吁世界和平,不要战争,还叙利亚人民一个安定祥和的生存环境。 柏雨果 图/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