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近日,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通报了一起典型事件

市民建议增设临时排水管 5个单位都说不归自己管

“张先生通过12345热线反映城区一处路面积水无法排放,建议增设临时排水管的问题,住建局等5个部门都说不归自己管。”3月20日,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通报12345热线2月份办理情况时,通报了一起典型事件。

昨日,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个疑难工单至今仍未解决。

安康市政协委员李天平表示,疑难工单的形成,反映出承办单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建议对承办单位实施“首问负责制”,提升群众满意度。

政务中心:

群众反映问题 5个单位来回推诿

今年2月份,安康市民张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城区西关救生堤路终点水文局家属楼100米处路段地势低洼,路面凹凸不平,下雨天污水无法正常排放,建议此处能装临时排水管道。

热线办理人员根据工单办理流程,将工单派往安康市住建局办理,住建局以“该问题不属市政管理范畴,建议转派汉滨”为由申请退回。

办理人员再次将工单转派到汉滨区,汉滨区责成老城办进行办理。老城办回复称:“水文局家属楼为西关片区征收改造范围,由区征收办负责该区域的征收安置工作。”

随后,汉滨区又转派区征收办办理,征收办以“污水排放由市水利局负责”为由申请退单。

12345中心又将工单改派市水利局办理,水利局回复称:“水利部门只承担排污口设置管理相关职责,而中心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内涝防治和管网铺设等职责由住建部门负责,建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汉滨区住建部门督促施工企业处理。”

问题又回到汉滨区。随后,12345中心又将工单派往市住建局和汉滨区办理,两单位皆以不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为由退回。由于承办单位来回推诿,导致问题无法解决。

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个疑难工单至今仍未解决,他们正在寻求解决方案。

政协委员:

建议实施“首问负责制”

昨日,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对安康市汉滨区和高新区存在管辖争议的12个疑难工单进行了评议。

“12个疑难工单,都是群众通过12345热线反映的民生问题,主要涉及汉滨区与高新区交接处,这些工单被转派到这两个单位后,均被退回。”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问题涉及仕府大院小区、福临新居小区和康泰园小区,包括噪音扰民、垃圾堆放和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有的甚至是多人反映。由于权责不清,群众反映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在评议会上,汉滨区和高新区按照自己的职能范围,认领了相关问题。

参会的汉滨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徐开坤表示,截至2018年8月份,汉滨区已将50个村子交由高新区托管,出现问题的,多数是去年8月份托管的区域,对于仍需要现场调查确认的问题,他们与高新区先各自认领,然后通过现场走访的形式确定处理方案。

参与评议的安康市政协委员李天平表示,针对民生问题,负责部门来回踢皮球的态度,反映出承办单位重视程度不够、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建议承办单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实施“首问负责制”,对于办理不力或者推诿扯皮的,要进行问责和通报批评,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