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捡到装有近万元现金的包 工人师傅寻失主归还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刚买完摩托车,双肩包里装着剩下的9800元现金,我一激动就把包丢在车城门口了……还好李师傅和徐师傅捡到了我的包。”昨日,孙先生庆幸地说。

昨日中午12时许,孙先生在幸福南路的西安摩托城买了一辆摩托车,手续办完后,他骑着摩托车就离开了,过了十几分钟才意识到背上的双肩包不见了。

孙先生说,双肩包里装有买完摩托车剩下的9800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给摩托车上牌照所需的资料等。“我回到车城找包时,就有一个工人徐师傅走过来问我是不是丢包了,还问我叫啥,然后他说他同事李师傅中午在这捡到了一个包,我当时一下就放心了。”

“我把我的身份信息告诉他们后,在其他同事的见证下,李师傅和徐师傅当场清点了包内物品,东西一样没少,然后就把包还给我了。”孙先生说,他很感谢李师傅和徐师傅,希望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能得到弘扬。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李师傅,他说自己是摩托城附近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中午下班经过幸福南路时,在路上捡到了一个包。“我在原地等了约20分钟,失主一直没来,我就把包放到我们单位的保安室里了。”李师傅说,为了尽快联系到失主,他找来同事徐师傅,一起打开包后,看到里面放着现金和证件,但没有失主联系方式。

中午1时许,徐师傅经过摩托城门口时正好看到孙先生在找包。“孙先生一直说想感谢我们,但这就没啥,当时就想着包里都是证件,得尽快找到失主才行。”昨日,李师傅说。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