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集中打击贷款不还

榆阳区法院一天拘传6案7人

3月14日,榆阳区法院举行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活动,针对在银行贷款不还达5年以上的当事人进行集中拘传,当天共拘传6案7人,经调解6案全部达成和解协议,本月底均可执结。

当天上午,榆阳区法院执行局四组组长蔡伦带领执行干警,根据已经掌握的线索情况驱车出发,途经马合镇、小壕兔、乌审旗、榆林城区等,历时14小时,共拘传涉及6个贷款案件的7名被执行人。和往常一样,本次拘传过程中,部分被执行人的举动让人啼笑皆非。

一名被执行人听说要被拘传,便从家人怀里抱过未满周岁的孩子,要求法院连婴儿一起带走。法官告知她这属于抗拒执行,可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并只能按照规定将她的孩子送到福利院等候家人处理,相关费用他们承担。被执行人这才将孩子交给了家人。

有一对儿女亲家因为两个案子在两个村子先后被请上警车,但整个过程中两人并没有交流,大概因为他们感觉脸面上过意不去。直到当天下午回到法院,这两个贷款案件的实际用款人出现,办案法官才知道这两人的关系,因为用款人分别是这两人的儿子和女婿。当时的场面一度有点尴尬。执行人员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后,经过现场调解,6个案件全部达成和解协议,7人当天共兑付案款14万元,并约定剩余部分月底前还清,保证案件执结。

办案法官表示,榆林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涉金融案件的执行攻坚,今年以来对长期未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已多次组织集中拘传拘留活动,提醒长期赖账的被执行人,不要心存侥幸,尽快联系法院履行义务。 本组稿件均由华商报记者 祁铭 通讯员 蔡伦 采写

警视

法庭是个小社会,蕴藏世间百态,人情冷暖。在这里,有太多的一失足成千古恨。由朴素道理延伸出来的法律要义,在庭审中反复被体现,被阐述。

本期主持人:祁铭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