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强化春季防外破工作

3月18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绥德输电运维班利用线路巡视工作机会,在线路经过的村庄、施工点、居民区等进行防外力破坏、防山火隐患宣传,通过散发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保护电力设施的认识。

针对当前防外破形势,该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防范和控制防外破事故。一是针对吊车等机械碰线问题,采取栽设限高架、防护桩、警示牌等,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栽设警示牌进行提醒,建立外破责任人联络表。二是针对线下堆放杂物、木材等隐患,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移至安全区外。要求现场栽设警示牌,建立群众护线机制;三是针对线路保护区周围挖沙取土,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在杆塔基础十米区域内不准挖沙取土,对可能影响基础稳固性的要求其进行修筑护坡并保留巡视、检修通道;四是针对漂浮物隐患,加强宣传。在巡视过程中,对线路保护区内的漂浮物进行清理;对线路周围存在蔬菜大棚的,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五是应急响应和抢修准备到位,有完善的外破故障处置应急预案,保证抢修设备、车辆和通讯设施状态良好,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储备物资备品随时调用,应对外破突发事件。 黄喆 刘芳芳/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