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信用好办事更方便 个人信用分“桃花分”即将到来

华商报讯(记者 贺静静)3月14日、15日,榆林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市信息中心联合在世纪广场开展“加强信用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争做重信守诺榆林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信用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信用知识,希望广大市民能从自身做起,做一个讲诚信、守信用的人,也希望更多企业能诚信经营、公开信用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并倡导消费者依法维权、营造更加和谐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经过去年一年的准备,今年榆林将推出榆林人的个人信用分——“桃花分”。“桃花分”作为榆林市个人信用分的品牌,取名基于榆林市的市花——桃花,寓意着每一位守信、诚信、用信的公民会为榆林市带来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美好明天。

“桃花分”分数设计侧重于公共服务和公益普惠,突显个人信用分的社会属性,突出履约践诺和遵纪守法,真实反映市民在城市生活中全方位的用信情况。市民“桃花分”分值的高低,将逐步与租赁办公场所、办公家具是否免押金、能否享受政府提供的一些优惠政策、银行办理信用贷款的数额等挂钩。法院失信、违法犯罪、黑名单等严重失信行为,还有贷款逾期、低保冒领、生活缴费严重欠缴等不守信的行为,都将会影响“桃花分”。所以需要我们“人人守信,处处诚信”,积累自己的“桃花分”,从而享受更多的便捷服务。

“桃花分”是榆林市打造的特色个人信用评价产品,依托社会信用体系服务平台,建立个人信用专题数据库,建立“个人信用身份证”,开展个人信用评价。“桃花分”个人信用评价产品和“电子信用身份证”,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进“信易行”“信易游”“信易医”“信易租”等“信易+”应用,促进全社会参与共建信用榆林。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