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驼城之战”2019榆林市首届电子竞技大赛报名开启

寻找英雄联盟“最强王者”

“让榆林这座城市更青春、更有活力!”为积极打造榆林专业化电子竞技体育品牌赛事,丰富广大群众文体生活,增进民间交流,促进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由榆林市体育局主办,榆林万达广场、华商报共同承办的“驼城之战”2019榆林市首届电子竞技大赛报名正式启动,一项带有全新时尚潮流的竞技赛事将在榆林掀起热潮。

国内电子竞技运动正在兴起

电子竞技运动随着科技发展,已经呈现大众化、正规化、多元化发展格局。越来越多的社会群体加入电子竞技活动中来,成为健康前卫的文化娱乐方式,带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2003年,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08年,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电子竞技有望成为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电子竞技代表队在表演赛中取得了冠军。亚奥理事会宣布,2022年电子竞技将成为杭州亚运会的正式赛事项目。

“数年前,社会公众对电子竞技还存在一定的误解,对这个新兴行业存在不理解、不认可的态度。实际上,中国电子竞技水平一直很高,许多国际赛事摘得桂冠、取得许多佳绩。”本次赛事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电子竞技运动脱胎于电子游戏,但是又不同于电子游戏。实际上,电子竞技的逐步成熟,早已超越了简单的游戏娱乐层面,逐渐发展成为影响广泛的群众体育运动,已成为蓬勃发展的产业。政府也开始进行了投入与支持,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政策,并把电子竞技纳入到发展规划建设中,推动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

榆林积极探索电竞赛事发展

众所周知,西安是国内电子竞技活动发展较早的城市之一,高校云集,大学生广泛参与,群众基础深厚,电子竞技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有着优质的竞技氛围。

2018年省体育局负责人在省内电子竞技活动中表示,电子竞技为国家探索“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新模式提供了新经验、新途径,对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有利于增加体育消费供给,彰显体育公益性和普惠性。陕西正在积极打造电子竞技产业,使它成为陕西一张新名片。

榆林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榆林市首届电子竞技大赛的启动,正是着眼于该项运动未来的发展态势,积极探索,认真组织安排,将活动办出特色和品质。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榆林市举行,这是展现城市经济社会形象和发展榆林体育事业的历史机遇。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赛事,让榆林这座城市更充满梦想与活力。

赶紧组队参战“英雄联盟”万元赛

那么,榆林市首届电子竞技大赛的比赛项目是什么呢?那就是——“驼城之战”英雄联盟万元赛。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事情是一把LOL解决不了的,如果一把不行,就再来一把。战个痛快,赶紧组队参加英雄联盟挑战赛吧,争夺2019榆林“最强王者”、最强战队荣誉,还有万元奖金等你来拿。

据悉,此次大赛报名免费,经报名分组后,从4月开始陆续进行海选淘汰赛、晋级赛、总决赛。整个赛事预期一个多月,将为广大电子竞技运动爱好者创造一个充分学习交流的平台。

每个电竞爱好者,都有一个英雄梦。这个春天,英雄踩着七彩祥云,在万达等你!专业的电竞体验,优秀的赛事团队,邀你参加一场痛快的电竞饕餮。 华商报记者 贺静静

报名须知

1、比赛项目:英雄联盟

1、报名条件:榆林市区域满十八周岁者即可报名参赛。报名选手以自由组合形式组队参加比赛。各参赛队每一支战队由5人组成,含替补限报7人。男女不限。

2、报名地址:榆林市榆阳区上郡北路3号三楼

3、联系方式:(0912)3825363、19991096543

联系人:张先生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