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名校+”探究高考新变化

3月16日下午,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在西安市八十三中举行了主题为“高中学科教学如何有效应对高考考试内容的改革”的专题培训。来自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名校+”教育联合体成员校的市第八十三中学、市黄河中学、市第三十中学、市东方中学、西安行知中学的300多位教师及市第八十五中学、铜川市宜君中学、安康市汉阴中学等30多位教师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高考前夕通过共同研讨高考的考纲考卷变化,为成员校2019年高考备考提供重要参考,同时为成员校教师适应未来新高考模式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培训分为两个板块进行:第一板块是新高考模式的通识培训,第二板块是高考科目的分科培训。来自上海市建平中学的廖飞老师做了主题为《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师专业转型》的培训,分别从高考改革的背景、改革的基本特点、中学课程体系的构建、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及评价、学生生涯指导课程的开设等几个方面全面而系统地进行了阐述,培训高屋建瓴,极具指导意义。除此之外,在九科科目培训主题《高中学科教学如何有效应对高考考试内容的改革》,九位主讲教师分别从高考为什么“变”、“变”了什么、如何应对变化等主要方面展开了一系列讲解,各学科教师认真聆听,并不时就一些问题展开讨论,分科培训针对性强,效果显著。

作为市八十三中“名校+”教育联合体的领头羊,市八十三中校长刘忠建表示,今后市八十三中将带领成员校共同扬帆起航,让“+校”能借助“名校”办学品牌优势,实现“名校”和“+校”共同进步,逐步缩小校际办学差距。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