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研招调剂系统今日开通

复试需要准考证4月30日17时前可下载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今日将正式开通,直至4月30日。按照相关规定,今年研招调剂复试有几点明显的变化,提醒考生注意。

变化一,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按照要求,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线)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信息,还需关注招生单位的调剂申请条件,及时填报调剂志愿。

变化二,对招生单位提出了相应要求。要求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单位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变化三,2019年研招复试,要求考生携带准考证入场。考生都知道,查询初试成绩时需要准考证号,此前常有部分考生因准考证丢失带来诸多不便。为了帮助丢失准考证的考生顺利复试,从今年3月1日9时开始至4月30日17时止,研招网再次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考生可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下载《准考证》。

在志愿调剂中,考生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志愿能不能修改?几个招生单位的调剂表会不会发生冲突?待录取通知确认和不确认有何影响?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博士说,考生可以同时接收到2个(或多个)招生单位的复试通知,一般来讲,根据相关要求,最终决定权在考生手里,考生可选择到自己中意的学校复试。只要时间不冲突,就可参加多个院校的复试调剂。

关于志愿修改问题,业内人士王女士说,按照规定,每个考生可以同时填写3个平行志愿,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升级优化后,缩短了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原来的48小时改为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考生可以在36小时后更改志愿。

填写调剂志愿后,学校只要查看了考生的调剂信息,系统就会自动更新状态为已查看,考生需随时关注电话、短信、邮箱通知,若被调剂院校拒绝,需要及时更换调剂院校。若36小时后志愿还未被查看,必须立刻联系调剂院校,以考虑是否更改调剂志愿。

还有一点需要考生注意,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一定要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予以确认。按照规定,考生只能接受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一旦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进行志愿填报及后续事宜。 华商报记者 彭宏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