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丈夫保护妻子先跑 妻子返回救昏迷丈夫

近日,辽宁沈阳一住宅深夜起火,一对夫妻立即跑向楼道逃生,丈夫先让妻子逃跑,妻子逃生后见丈夫没跟上来,她又折返上楼,救起被浓烟呛晕的丈夫。

火灾发生在2月28日,23岁的妻子王雪凌晨两点多突然惊醒,听到了楼上传来的若隐若现的呼救声和楼道里丁丁当当的脚步声,被惊醒的王雪喊醒了24岁的丈夫李硕,等李硕出屋查看原因的时候,楼下火焰已经蔓延到了自己的窗户玻璃上了。惊慌的小两口一心就想逃生,为了保护妻子的安全,李硕让妻子在前面跑,自己断后。在往楼下跑的过程中,楼道里黑黢黢的一片,王雪一个劲往下跑,终于脱离了火海,但不知道跑到哪楼的时候,身后就再也没有传来丈夫的声音。

心急如焚的王雪当机立断往回跑,边跑边王雪喊,当时楼道里面热浪一股股向她扑来,但是王雪还是坚定地往楼上跑,去寻找消失不见的丈夫。不知道跑到几楼的时候,正好踢到了晕倒在地的丈夫,王雪将晕倒在地浑身无力但是还有意识的丈夫扶起来了,一心想着不能让丈夫出事,艰难地将丈夫搀扶下了楼。两人从7楼相互搀扶下楼,逃离了5楼的起火处,但因面部、手脚裸露在外,被严重烧伤。

来到医院后,清醒了点的李硕就开始找自己的爱人,确定她是否安全,当看到伤痕累累为治疗剃发的妻子时,李硕流下了热泪。得到治疗的妻子王雪庆幸道:“还好我们两个谁都没有放弃谁,还好两个人共同的死里逃生了,经过这一遭,以后肯定会更加珍惜彼此。”

看到小夫妻俩火灾中不离不弃,网友们纷纷表示特别感动,纷纷祝福他们早日康复,他们之间的感情超越了爱情,他们都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祝福他们永远幸福!

目前,王雪和李硕正在沈阳消防烧伤医院养伤,火灾事故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人民日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