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自投罗网

自己忘了是假身份证 还跑到公安局查询

忘记自己办的身份证是假的,银行办业务时读不出信息,跑到户政中心查询时醒悟过来,遮挡假证时被民警发现。

3月19日,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户政中心负责人韩璐说,12日上午,一名邵姓女子到他们户政中心反映问题,自称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被告知身份证无法识别不能使用。正当值班民警索要女子身份证进行查询时,看到该女子先是拿出一张身份证让民警查询,而手里则用纸张遮盖另一张身份证,准备塞进包里。

“我看她神色慌张,就让她把那张身份证也拿出来。”民警张晓雨说,起初,女子称那张身份证是女儿的,随后又谎称是自己改名之前的身份证。在民警一再坚持下,该女子从包内拿出了那张身份证。

经过系统查询,民警发现当事人邵某所持的第一张身份证完好无损,信息准确无误。而第二张身份证经过仔细查看,字体、颜色均不对,经验证为假身份证。

原来,邵某曾在找工作时因年龄超过入职要求被拒,便在网上找人办了一张篡改了出生时间的假身份证得以入职。时间一长“以假为真”,当天持假证到银行办理业务被告知身份证有问题,才来到户政中心咨询。然而,当她坐在柜台前时才反应过来,那张可能是自己办理的假证,便又掏出真证让民警查询,没想到被机警的民警发现。

目前,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二项之规定,公安汉台分局北关派出所已对邵某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