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编译

宣布竞选美国总统 陆天娜是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52岁的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柯丝汀·基利勃朗特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成为启动总统竞选程序的第14位民主党人。美国总统特朗普2020年寻求连任之路再添对手。

这位金发碧眼的美女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陆天娜。她大学时期主修亚洲研究,曾经留学北京,能说一口流利中文。“陆天娜”这个中文名字是她自己起的,因为“陆”的发音很像她娘家的姓,“天娜”则是她英文名字的音译,这两个字是“天空”和“美丽”的意思。

>>竞选总统

发布2分钟竞选视频 计划在特朗普家门口发表演讲

“勇敢不会让人们互相攻击。勇敢不会将金钱置于生命之上。勇敢不会传播仇恨,掩盖真相,建立一堵墙。这些都是恐惧会做的事情……我们需要一个能做出重大、胆大、勇敢决定的领导人。这位领导人不怕向前进……”这是陆天娜的竞选宣言。

当地时间3月17日,陆天娜正式宣布加入2020年总统大选的选战。她没有以一场盛大的演讲作为“开场”,而是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个2分钟视频——《勇敢的胜利》,紧盯美国本届政府政策。

陆天娜的竞选视频展示了2017年夏洛特维尔白人至上主义集会、阿片类药物泛滥危机、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标志、美国总统批评移民大篷车、否认气候变化的存在等。她还在视频中提出自己的竞选主题:全民健康保险;全民带薪家庭事务假;结束枪支暴力;通过“绿色新政”法案;让金钱远离政治,重建美国民主等。她称自己是第一个公布每日行程和个人财务的国会议员。她表示:“我将参选美国总统,因为作为一个母亲,我要像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捍卫美国的所有孩子。”

在视频最后,陆天娜还邀请人们于3月24日到纽约中城的特朗普国际大厦酒店,届时她计划在“特朗普总统的家门口”发表演讲,宣布她“积极勇敢恢复美国道德诚信的愿景”。

美国CNN报道称,陆天娜将在密歇根州开始她的正式竞选活动。密歇根州曾是稳固的蓝州(支持民主党的州),但2016年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输给了特朗普。接下来,她计划于本周末前往总统大选的兵家必争之地艾奥瓦州。

>>中国渊源

留学中国起中文名 北京逛胡同台北飙摩托

1966年12月9日,陆天娜出生在美国纽约州奥尔巴尼市,她的父母都是律师。原本她将顺理成章的进入了法学院学习,但她1984年高中毕业后,进入美国著名学府达特茅斯学院亚洲研究专业学习,大学期间曾到中国北京和中国台湾留学,并学会了中文,还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

为什么选择到中国留学呢?陆天娜说,当时她学的是亚洲研究专业,却从没有去过亚洲,而汉字的艺术感深深地吸引了她,于是她选择到中国留学,而这段留学经历也成为改变她一生的珍贵记忆,“它打开了我们的眼界,东方的哲学可以适用在每一天生活中”。

据《纽约时报》报道,1986年,上大学三年级的陆天娜来到中国留学,在北京和台湾共学习了一个学期。据她描述,在中国的这段经历就像一场冒险,她有太多的新鲜事物想去尝试。她在北京骑自行车逛胡同,在北戴河赶海,在台北街头不戴安全帽狂飙摩托车。她最爱吃的食物是饺子,她还吃过街头难闻的臭豆腐,甚至还曾因为吃螃蟹中毒而不得已吞下蟾蜍液解毒。留学期间,她的中文突飞猛进,已经能看懂中文电视新闻,还能读懂中文报纸。

回到美国后,陆天娜继续学业,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学习。博士毕业后,她跟父母一样成了一名律师。上个世纪90年代,担任执业律师期间,陆天娜还曾在中国香港工作四个月。

从政后,因为通晓中文,身为国会议员的陆天娜经常参与华裔社区的庆祝农历新年等活动,这让她在纽约华人中知名度颇高。每当她用普通话跟华裔们问好,总是能引起一片欢呼。但是陆天娜还是谦虚地表示,“很久不说,我的中文已经荒废了。留学时,我能认得2000多个汉字,如今已经忘了大半。我的儿子在学校学中文,我在家让他陪着我练中文,我都忘光了,总是让儿子慢点说。”

>>从政经历

接替希拉里成联邦参议员 反对特朗普曾被其公然羞辱

据报道,陆天娜的祖母热心政治。她从小耳濡目染,对政治产生了浓厚兴趣。2006年,陆天娜辞职从政,并顺利当选纽约州众议员,成为民主党内的一颗政治新星,并于2008年成功连任。

2008年,时任纽约州国会参议员的希拉里投身总统大选。2009年,陆天娜被纽约州州长戴维·帕特森推举为联邦参议员,接替即将担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她成为美国最年轻的女参议员。 虽然当时还是一个无名之辈,但从那时起,她先后连任3次,并多次证明了自己强大的筹款能力。在13年的从政生涯中,她累积筹款5600万美元。

1999年,希拉里参选纽约州联邦参议员时,陆天娜就是她的重要幕僚。在陆天娜看来,希拉里对她的政治生涯影响很深。如今,她又选择像希拉里那样竞选总统,希望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因此,她也被美国媒体视希拉里的“接班人”。

2018年,陆天娜再次当选联邦参议员,成为特朗普的主要批评者,以及女性问题的倡导者,这些都将成为她2020年竞选活动的核心。她曾因为带头呼吁国会改变处理性骚扰指控的方式而广为人知。

作为“反对特朗普大军”中的一员大将,陆天娜多次反对特朗普政府提出的法案,因此曾遭特朗普公然羞辱。2017年时,她要求特朗普因性丑闻请辞,愤怒的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回呛称,“没分量的参议员陆天娜根本就是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的走狗,不久前竞选时还到我办公室乞求政治献金(而且为了钱什么都愿意做),现在却投入攻击特朗普的战局。”许多媒体都认为特朗普此言意味猥亵,竟将一位联邦女性参议员比作妓女。被特朗普公然羞辱后,陆天娜召开记者会反击,指特朗普无法让她与数百万女性闭嘴,她们将持续炮轰特朗普不胜任。

>>家庭生活

和丈夫通过相亲认识 生小儿子当天还在工作

陆天娜和丈夫乔纳森·基利勃朗特是通过相亲认识的,乔纳森是名风险投资家。两人在2001年结婚,婚后育有两个儿子亨利和西奥多。

2013年,陆天娜在接受《纽约家庭》杂志采访时讲述了与丈夫相识相恋的过程。两人在纽约相识,当时她正在哥伦比亚大学读研,同时还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经朋友牵线她前去“相亲”,认识了比自己小两岁的乔纳森。两人初次见面就互有好感,“当场就感觉是遇到对的人了”,陆天娜说。

乔纳森是一名英国人,目前在自己的风险投资公司担任财务顾问。乔纳森的父亲曾担任英国工程公司Amec的非执行董事长。“9·11”恐怖袭击后,他是纽约世贸中心的主要承包商。在此之前,他曾担任英国航空航天局副主席。

陆天娜说,“很少有丈夫希望他们的妻子从政,但乔纳森不同。他唯一不喜欢的是当我被攻击的时候,他会很不高兴。乔纳森总是支持我的决定,他是我最忠实的粉丝,他是我见过的最好和最善良的人,这就是他让我着迷的原因。他总是说,只要你想有所作为,只要你想帮助别人,我们就去做,直到我们做不动的那一天。”

2003年,他们的儿子西奥多出生。2008年,他们的二儿子亨利出生。在第二次怀孕期间,她一直工作到生下亨利的那一天。生产完回到国会后,因为她的敬业行为,她在美国众议院的同事们全部起立向她鼓掌致敬。

据陆天娜描述,“西奥多是一个内向的男孩,喜欢电脑和各种运动,他长大后可能会成为一名工程师。亨利则十分外向,喜欢参加聚会,喜欢出去吃饭,喜欢与人接触。他们都有很强的美感和设计感,但性格却截然不同。亨利更像我,西奥多更像乔纳森。我和乔纳森的教育方式就像中国的阴阳,我擅长鼓励孩子,带他们去接触外面的世界,而乔纳森则负责他们的学习和阅读。我们两个阴阳互相平衡,希望两个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