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河北涞源反杀案当事人律师透露

小菲家人拟申请国家赔偿和精神抚慰金20余万

河北涞源反杀案近日有了最新进展:律师透露,小菲家人将申请国家赔偿和精神抚慰金,总共20余万元。

2月的最后一天,22岁的河北涞源女孩小菲(化名)接受了记者采访。说话时,她声音很轻,常常陷入沉默,两只手揉搓着衣角的线头。忆起8个月前的那场噩梦,她眼睛泛红,跑进卫生间,哗啦啦的水流声掩盖了哭声。10多分钟后,她才出来。

2018年7月,26岁的黑龙江男子王磊翻墙闯入小菲家,打斗中被小菲和父母反杀。

事发第二天,小菲和母亲赵印芝被刑拘。3天后,小菲的父亲王新元也被刑拘。37天后,小菲被取保候审,王新元、赵印芝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羁押。3月3日,涞源县检察院认定赵印芝、王新元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予起诉。走出看守所时,王新元控制不住,大哭起来。之前怕被判刑,睡不好,总梦着一家团圆。

赵印芝是笑着走出来的,她头发根部已经花白。小菲那天正准备办理休学手续,知道父母要回家后,急忙赶回涞源与父母相见。见到父母时,看到母亲头发花白,小菲跪倒在地,被母亲扶起,一家人相顾落泪。见到女儿后,赵印芝哭着道歉:“我不该骂你,不该怨你,好闺女。你原谅妈,妈还骂你给家招来祸害。”王欢觉得公平来得太突然,太快。他不停拍胸脯,努力想让自己平静下来。那天,小菲第一次笑了,很活泼,又回到了小姑娘天真的一面。

对于过去,王家人不愿重提,只盼能重新过日子。“我这人没大志向,教育孩子、本分做人,就想过平凡日子。”王新元说,他打算外出打工或是回家种地。

王新元一家的辩护律师、北京罗斯律师事务所律师殷清利介绍,他将代表王家人向涞源县人民检察院和涞源县公安局分别提出申请国家赔偿。赔偿金和精神抚慰金总共20来万,若能达成协商,赔偿很快会下来;协商不一致,则需要两个月。

“现在就希望家人能够平平安安的,一家人能在一起就够了。”小菲说,她之后准备回校继续读书,“案子结束了,但在我们心里,这件事永远都结束不了,影响可能是一辈子的事。” 澎湃 图/正义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