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路上

在最焦躁的盛夏,去寻找最美的风景和内心最澄澈的宁静。

面前,是灿若星辰的油菜花地。风轻轻拂过,枝条微微垂弯下来,像是湖面荡起的涟漪。每一朵都是那么可爱,冲我微笑颔首,我也勾起笑容回应着。

再往前走,就是与沙地相接的青海湖了。极目远眺,只有湛蓝的一片,与天空融在一起,不见了边界。而那团团白云,更是遥不可及。这里的云,没有拉脊山尖的形态各异,自由奔放。如果说那里的云是苏轼的词,此处的云就是李清照的词。细看它们,如丝如缕,温柔得似乎要像糖一样化进空中,化进水中。高处的云把影子投在平静的湖面上,让原本“一丝不挂”的湖披上了件雍容华贵的大衣。水鸟划着水面飞过,像是切割原木的锯子,划开青海湖水晶般的湖面。我看到水下的鱼苗惊得跳起,又迅速游走。一切就又恢复了平静,水晶依然光洁无暇。

终于尽兴后,导游建议一起去远山上眺望青海湖。我们坐在车中,看一路绝美风景。漫山遍野的牛羊恬静地啃着青草。从远处看去,就像恣意泼洒下去的绿色中些许的点缀。它们真是些奇怪的小动物:公路上方,是一个断崖,就像山的伤口。几只绵羊站在悬崖边吃草,我明明看到那里是断崖的边缘,甚至连小羊的身子都有点倾斜,可它岿然不动,置身事外……

我们终于爬上了一座小山丘。这里的视野极好,几乎可以看到整个湖。湖岸线像一个画框,将这颗蓝宝石镶嵌其中。没想到,方才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它,竟也会如此玲珑,如此可爱。

云将天空压得很低,仿佛举起手踮起脚尖就能够到,就能尝一尝天上那棉花糖的滋味。湖对岸又和天际线牵起了手,那浓浓的火烧云似乎是从平静的湖面升腾而起,开始热烈地燃烧自己的青春……

所有的繁杂、痛苦在那一瞬间被点燃,和天边的云霞一起燃烧起来,然后随着将近的暮色,一一化为了灰烬。此刻内心中,只有如青海湖般的平静和自然。

路上很忙,也很艰难,但永远不要忘了抽点时间停下脚步,也许绝美的风景就在不远处。不要忘了静静欣赏,守住心中那份最澄澈的宁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