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沪指上演高位跳水

3月13日,创业板指数暴跌4%,失守1700点,引发不少投资者担忧。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谨慎为宜,不妨适当控制仓位。

创业板一哥温氏股份带头大跌引担忧

3月13日,沪指小幅高开,在跳水以后开始弱势震荡,创指低开低走,跌幅不断扩大;午后沪指反弹,短暂翻红以后再度下行。创指单边下行,盘中大跌逾5%失守1700点。两市合计成交10512.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1370.81明显缩量。

这样的行情让不少西安投资者一身冷汗。“这大盘掉下来很多啊,咋回事?”“难道这一波行情要退潮了吗?”华商报记者所在的一个炒股QQ群里,不停地有股民互相讨论着。西安股民王先生说,以前高位买的股票还没解套,就指望股市稳步上涨,没想到大跌。

值得注意的是,在创业板大跌过程中,权重股温氏股份跌停,3月12日,温氏股份涨停,股价逼近历史高点,年内涨幅达73%。12日晚间,温氏股份公告称,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合计减持不超0.144%股份。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对华商报记者分析,3050点上方阻力较大,创业板大跌4%,确实让很多人担忧。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市场出现回调,主板跌幅较小,创业板跌幅比较大,特别是下午的跳水,投资者有担忧也在情理之中。

短期市场或还有调整需求

三大股指全线回调,A股高位巨震行情让人担心。受访的多位市场人士也表示应该谨慎。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分析,短期市场可能还有调整的空间和需求。但是投资者不需要太过担心,目前的市场不意味着行情结束,其实后期还是会维持高位震荡整理的态势,应该不会有太大的下跌空间。

李大霄分析,十倍股可能是整轮行情的风向标,后面可能出现残酷的下杀过程。整体看市场出现分化,如果没有关注到蓝筹股,可能财富被毁灭。其实,每一次牛市都隐藏着大风险,什么时候危险?妖股往往具有诱惑力,上涨十倍再去追的最危险,高估的五类股票可能是毁灭财富的载体。“买好股,得好报。”后市应该会出现切换,高估、爆炒的走弱,真正的蓝筹股将逐渐体现价值。

孙佳欣认为,随着获利盘的增加以及资金追涨意愿的降低,短期指数调整概率开始增加,港股通北上资金继续小幅流出,建议在3050点上方谨慎追涨,短期或许会进一步回落,前低2950点附近支撑较强,指数有箱体震荡的趋势,投资者应控制仓位。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