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华商编译 美国曝史上最大入学舞弊案 50人被起诉,多名好莱坞影星涉案

花钱找“慈善机构”帮忙孩子冒充特长生进名校

一个没有踢过足球的女孩,奇迹般地成为了一名足球明星,并被耶鲁大学录取。而这背后,她的父母为此支付了120万美元……

据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时报》等媒体3月12日报道,近日,美国司法部侦破一起大规模高校入学舞弊案,共有50人被起诉,包括33名家长和9名高校体育教练等,案件揭露了美国“富二代”入读名校背后的重重黑幕。

案件跨时之久、规模之大、人数之多、金额之高,堪称“美国之最”。据悉,这些家长多是在美国社会拥有一定地位的富豪名流,他们通过 SAT考试作弊、贿赂大学体育教练的手法,把子女包装成体育特长生塞进了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等名校。

>>“一道侧门”

打着慈善机构的幌子

帮“富二代”作弊入读名校

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从2018年5月接到线报后,成立了专门针对招生黑幕的“校园蓝调行动”团队,出动了200多位FBI探员,通过一年的卧底调查,钓鱼执法才最终成功收网。FBI在全美发现了参与犯案的50人,其中有33人都是在美国社会拥有一定地位的富豪名流,他们同时也是“望子成龙”的父母。

犯罪嫌疑人里克·辛格是本案关键人物,他创立的“关键全球基金会”,表面上是个慈善机构,背后却帮不少富二代通过行贿、作弊的方法走后门入读名牌大学。2011年至2019年2月间,这个基金会一共收取了2500万美元的手续费。家长们把钱转入这家基金会,辛格再利用这笔钱违法帮学生篡改考试成绩,以及贿赂大学体育教练、考官等,如此一来家长还不用缴联邦税。

面临洗钱等指控的辛格同意充当污点证人,帮FBI获得了不少关键性证据。在一次有FBI监听的通话中,辛格对打电话来咨询的家长说:“我们所做的,就是保证美国最富有家庭的孩子都能上好大学。”

在辛格的网站上,赫然写着这样的宣传语:“帮助学生找到他们的人生目标,并与家长一同带领孩子携手走过复杂的名校录取迷宫。多年来,辛格和他的教练团队帮助成千上万的学生实现了名校梦想。使用他们的方法,可以帮助释放子女的全部潜力,并让他们踏上人生佼佼者的道路。”

在法庭上,辛格将自己的贿赂和洗钱体系称为“一道侧门”,“前门”是学生靠自己的成绩进入菁英大学,“后门”是学生靠家长捐一大笔钱入学,但是这不能保证他们一定可以进得去。然后,我开了一道“侧门”保证学生可以进去,这也是如此吸引这些家庭的原因,因为我敢保证入学。

目前,法官让辛格以 50万美元交保候审,今年6月19日会宣判辛格的罪刑。若被定罪,恐面临20年有期徒刑。

>>“美国之最”

被起诉家长多是名流大腕

涉事学校称对暗箱操作不知情

报道称,作为美国司法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高校招生诉讼,这项大规模的调查涉及全国200家代理机构,6州50人被控告。这些被起诉的人员行贿行为可追溯到2011年,总行贿额高达2500万美元,涉及的大学包括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乔治城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等多所美国名校;其跨时之久、规模之大、人数之多、金额之高,堪称“美国之最”。

报道称,被逮捕起诉的人员中包括了2名SAT/ACT的管理负责人,1名监考,1名大学管理人员,9名精英学校教师,以及33名家长。被起诉的家长中不乏好莱坞明星、上市公司CEO、投资人、服装设计师、律师事务所的联合主席等众多社会名流大腕。

负责办案的FBI调查人员表示:“这不是简单的富豪子女捐楼入学,而是对美国大学录取系统的玩弄。作为家长,这些社会名流大腕滥用自己的财富,用钱和欺诈的手段为子女买来了成功。这对那些试图以正确途经进入这些精英学校的学生们,制造了一个非常不平等的竞争环境。”

起诉书中涉及的名校,包括耶鲁大学、乔治城大学、斯坦福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维克森林大学等。目前,这些学校均已发表声明,表示之前对这一系列暗箱操作并不知情。

在这些学校中,只有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专门负责录取工作的招生官卷入案件,辛格承认曾多次向南加大体育系一高级官员管理的学校账户汇款,每次款数额在5万至10万美元之间。2018年7月开始,辛格每月通过自己旗下的“关键全球基金会”慈善账户,给这名南加大招生官寄去2万美元的支票,在这名招生官的帮助下,几十名学生以运动特长生的身份录取。

至于此案将对已入学的相关学生有何影响,或许要看各校决定;南加利福尼亚大学12日已发声明表示,除了与联邦调查局合作,学校正开展内部调查,必要时将采取行动,同时也将审视录取过程,确保这类行为不再发生。

>>伪造档案

与大学教练“里应外合”

“富二代”冒充体育特长生

目前,涉案的7名大学体育教练已经全部离职,并受到了指控。这些体育教练是如何把“富二代”们弄进名校的呢?一名从来没有滑过船的学生,靠着“借用”一张别人划船的照片,成功在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划船队取得一席,得以进入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就读,她父母花了20万美元。

报道称,不管爱不爱学习、会不会划船,负责提供“服务”的中介,会通过伪造档案的方法把根本不会体育的人包装成特长生,再与收受了贿赂的大学运动队教练“里应外合”,为名流子女们创造出一个录取名额。

为了增加可信度,中介在伪造档案的时候,还会请这些“富二代”和运动器材一起摆拍,甚至动用 PS技术,把他们的头PS到专业运动员身上,使他们看起来更像强壮的高中运动员,等这些“富二代”入学以后,他们会以受伤或者其他名义逃避练习,顶着特长生的身份但从不参加运动队的训练。

网球教练戈登·厄恩斯特,曾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两个女儿的教练。在2012年至2018年期间,他共为校队招进来12名“假特长生”,收受贿赂总计270万美元。耶鲁大学原女子足球队教练,帮一位从没碰过足球的“富二代”办足球特长生入学,一次就收了40万美元。法庭文件显示,这名女子足球队前教练已于一年前认罪,之后一直协助FBI收集证据。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足球队的一位教练,收取了35万美元的“打点费”,来帮助的4名“富二代”以足球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南加大;该校的一名水球教练,帮助两名“富二代”以水球特长生的身份获得入学许可,获得的报酬是他自己孩子的学费由”金主“全包。

被起诉的33名家长中包括好莱坞女演员、凭借美剧《欢乐满屋》走红的洛瑞·洛夫林。洛夫林被控行贿50万美元,让两个女儿以帆船体育特长生的身份成功入读斯坦福大学,但实际上,这两个小姑娘根本不会划船。

>>行贿考官

“高考”时请枪手

考完替换试卷

SA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办的一场考试,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它和AC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这两个考试也成为“富二代”入读名校的“捷径”。

法院文件显示,家长们会以捐款的名义,向中介支付1.5万美元至7.5万美元不等的费用,请他们帮自己的孩子在SAT或者ACT考试中作弊。中介负责用这笔钱“打点”好SAT和ACT的考官,然后派出枪手进考场替考。有时,中介还会通过替换试卷的手法公然作弊,在考试结束后,通过收受贿赂考官的帮助,把“富二代”们的答题卡换成枪手的版本上交。枪手每次代考可以拿到近1万美元的报酬。

为了不被看出是作弊,最后的考试得分还可以根据“富二代”的平时成绩来个性化订制,保证达到分数线但又不会太过。令人惊讶的是,在整个过程中,这些“富二代”甚至都不知情,他们以为最后出来的分数就是自己的实力。全球法律事务所Willkie Farr & Gallagher的共同主席卡普兰曾聘请辛格帮他篡改女儿的SAT成绩,花了7.5万美元。从从头至尾,他女儿并不知情,以为是自己的高成绩是超常发挥的。

好莱坞女演员、《绝望主妇》的主演菲丽西提·霍夫曼,被指控和丈夫一起帮女儿在SAT考试中作弊,找枪手给女儿偷换考试答案。最终,她女儿的的SAT考到了1420分的高分,比平时足足高出400分,成功被名校录取。今年1月,霍夫曼的丈夫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女儿正好到了上大学的年纪,我的天,申请大学真的太辛苦了,我们作为父母压力也很大 ,谢天谢地一切终于过去了。”

除此以外,一部分人还会装模作样地 把子女送去接受行为治疗 ,好以“学习障碍”、“阅读障碍”的名义为他们申请免试SAT或ACT的许可,或者在考试过程中延长时间。一对父母花了至少5万美元,将他们的孩子带到辛格贿赂的治疗师那里,孩子被错判有“学习障碍”,收到孩子需要额外时间完成SAT考试的证明。在延长的考试时间内,辛格让受贿的监考官陪考,帮忙窜改考卷。 华商报综合报道 郭霁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