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多方停飞波音737 MAX

美国执意坚持放飞

截至发稿时,已有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中国、克罗地亚、捷克、塞浦路斯、德国、法国、芬兰、希腊、匈牙利、冰岛、印度、印尼、爱尔兰、意大利、科威特、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公国、立陶宛、卢森堡、马来西亚、马耳他、荷兰、新西兰、挪威、阿曼、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在内的43个国家加入737MAX“停飞阵营”

还有包括阿根廷、巴西、埃塞俄比亚、韩国、墨西哥、蒙古、摩洛哥、南非在内一家或多家航空公司停飞737MAX

欧盟航空安全局12日决定,在欧盟空域停飞美国波音公司两种型号的客机,以“确保乘客的安全”。同一天,印度、土耳其、韩国、澳大利亚等非欧洲国家做出类似决定。然而,美国联邦航空局12日重申,没有发现得以发布停飞指令的依据。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12日说,两天前失事的客机损毁严重,许多遇难者的遗体难以辨认,身份确认需要至少5天时间,遗体身份确认后,遇难者家属将收到接回遗体的通知。

多国发出禁飞令

欧盟航空安全局12日发布适航指令,暂停波音737 MAX 8型和MAX9型客机在欧盟空域飞行。

欧盟航空安全局说,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的“确切原因”仍在调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同型号客机坠毁,“在初步调查阶段,无法排除两起事件由类似原因导致。依据迄今获知的所有信息,欧盟航空安全局认为可能有必要采取更多措施,以确保这两种受影响型号客机的持续适航性。”

印尼狮航一架737 MAX 8客机去年10月29日起飞十多分钟后坠毁,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埃塞航空同型号客机本月10日起飞大约6分钟后坠毁,157人遇难。

多个国家11日起陆续暂时停飞这一机型。欧盟航空安全局发布适航指令当天,英国、德国、法国、爱尔兰、荷兰、奥地利等欧洲国家对波音737MAX8客机发出禁飞令。

美方认为没停飞依据

与上述国家和地区相反,美国联邦航空局12日再次声明,现阶段不会决定停飞波音737 MAX 8客机。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埃尔韦尔12日说,评估显示,这一机型的系统性能没有问题,因而没有停飞依据。联邦航空局发言人伦斯福德说,美方持续参与空难调查,将依据收集到的信息采取措施并做出决定。

调查人员11日找到埃塞航空失事客机的两只“黑匣子”,多家媒体报道,其中一只“黑匣子”部分损坏,埃塞方面说将尽力修复。美国政府和波音已经派遣人员前往埃塞俄比亚协助调查。

一些航空专家说,迄今没有证据显示狮航空难与埃塞航空空难的原因相同,两起空难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欧盟航空安全局发布停飞指令的同时说,现在断言空难原因为时过早。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12日告诉媒体,就是否停飞波音737 MAX 8客机,现在是“非常初期的决策阶段”,白宫将继续与联邦航空局“保持联系”,“在适当的时机作出决定”。

美国乘客忧飞安全性

就美国联邦航空局认定波音737 MAX 8飞机适合飞行,一些乘客不予认可。三家美国航空运营商仍在使用737 MAX系列飞机载客。美国多名国会议员呼吁美方尽快做出停飞决定。

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罗杰·威克12日说,他打算与共和党籍参议员特德·克鲁兹一起发起听证。克鲁兹是航天和航空小组委员会主席,已经呼吁暂时在美国停飞所有737MAX系列飞机。

民主党籍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同样呼吁“立即停飞”,直至能确保这型飞机的安全性。

多家媒体以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与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通电话,后者向前者保证波音飞机“安全”。

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飞机变得“太复杂”,而“复杂构成危险”;他希望由“专业飞行员”以“便捷”和“快速”的方式地操纵飞机。特朗普在推文中没有提及波音公司。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