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波音市值蒸发近900亿

不到半年,波音737-MAX 8连续发生两起空难。目前,最近一起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原因尚未公布,而去年十月印尼狮子航空同机型的空难报告指出,飞机自动驾驶有问题。受坠机事件影响,周一晚间,波音美股收盘下跌5.39%,股价报399.78美元,创2018年10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128亿美元,折算人民币约860亿元。

今年以来,由于老对手空客在空客A380计划上的失败,波音股价前期累计上涨超过30%。但连续遭遇重大安全事故预计将对波音737-MAX系列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国际航协此前预测,202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民航市场,飞机制造商之间也将展开激烈竞争。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