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外卖小哥路遇车祸 徒手砸玻璃救人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3月9日,丹凤县龙潭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上6人受伤被困,一女子头部卡在车窗玻璃上动弹不得,正在送餐途中的外卖小哥陈平看到这一幕,连忙徒手砸掉挡风玻璃救人。

救援快结束

发现副驾座位下有名婴儿

9日上午9时许,“丹凤外卖”公司员工陈平骑车沿312国道送外卖途经龙潭桥时,他前面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撞向铁路桥桥墩弹回路中间,车辆调转方向,一名坐在后座的女子被弹到前排,头从撞破的挡风玻璃钻了出来,卡住不能动弹。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破窗救人。国道上清扫得很干净,没有破窗能用的东西,我就用拳头和胳膊去砸,砸了十几下才把玻璃砸碎。”陈平说,一名警察正好路过,他们一起把女子救了出来。接着救出来的是后座的两名女子和男驾驶员,3人均被撞得不能动了。副驾驶座位上还有一名男子被困,但车门打不开,陈平和警察一人拽着车门,一人站在车门上使劲往下踩,踩掉半截,放倒座位后把该男子救了出来。

“救援快结束时我们突然发现惊魂一幕:副驾驶座位下居然还有一名两三个月大的婴儿!婴儿本来是由坐在后排一名女子抱着的,强烈的冲击把婴儿甩到了前排,躺在副驾驶座位下没有任何反应。”救援人员连忙将婴儿抱上救护车,与5名伤者一起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车内副驾驶及婴儿颅内出血,伤情较为严重,其余4人腿部不同程度骨折,均在医院接受治疗。车祸为单方责任事故,排除酒驾,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

耽误了送外卖

顾客没有丝毫责怪

陈平介绍,闻讯赶来的交警和消防以及120医护人员陆续参与救援,因为车祸被堵的司机和许多路人也纷纷伸出援手帮忙救人。“救援结束后,一名路人给我递来一包纸巾,说让我包扎伤口,我才发现手上不知啥时候被玻璃碎片划了七八个口子,鲜血直流。包完伤口,我突然想起还有两份外卖没有派送,便赶忙离开现场,以最快速度将外卖送到顾客手里。整个救援过程耽搁了40多分钟,饭菜已经凉了,让我暖心的是,说明情况后,顾客丝毫没有怪罪我的意思,真的非常感激他们。”

据了解,陈平是丹凤县庾岭镇人,今年31岁,家里上有年迈体弱的老爹,下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小孩。妻子因要照顾老人和孩子不能工作,家里的重担就落在他一个人身上。据同事反映,陈平工作认真,每天起早摸黑送外卖从不误点。不仅如此,陈平多年来还在坚持做好事,2003年曾经救过一名落水者。

陈平说自己救人完全是出自本能,这是每个人遇见了都会做的事。“不管生活如何艰难,我始终相信这世上还是好人多。祝好人一生平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